无法启动MSE服务的解决办法

2010-12-18 20:48:42来源:微软作者:

今天安装了一下微软免费杀毒软件MSE,却发现无法启动MSE,提示“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未监视您的计算机,因为程序的服务已停止。应该立即重新启动该程序。”

今天安装了一下微软免费杀毒软件MSE,却发现无法启动MSE,提示“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未监视您的计算机,因为程序的服务已停止。应该立即重新启动该程序。”

解决的办法其实微软官方都有的。只需要四步骤就可以解决:

步骤 1: 重新启动计算机。

关闭所有应用程序并重新启动计算机。

步骤 2: 确保“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服务设置为自动启动并且已启动

1. 在 Windows XP 中,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 services.msc,然后按 Enter。或者,在 Windows Vista 和 Windows 7 中,单击“开始”,并在“开始搜索”框中单击,键入 services.msc,然后按 Enter。

2. 搜索“Microsoft 反间谍软件服务”。 右键单击该服务并选择“属性”或者双击以打开该服务。

3. 检查以确保“启动类型”设置为“自动”。

4. 单击“启动”按钮以启动该服务。 如果“启动”按钮不可用,请单击“停止”按钮,然后单击“启动”按钮以重新启动该服务。

5. 确保记下在此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所有错误,在线提交案例,并提供错误信息。

步骤 3: 删除所有的现有 Internet 安全程序

1. 在 Windows XP 中,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 appwiz.cpl,然后按 Enter。或者,在 Windows Vista 或 Windows 7 中,单击“开始”,并在“开始搜索”框中单击,键入 appwiz.cpl,然后按 Enter。

2. 在安装的程序列表中,卸载所有第三方 Internet 安全程序。*

3. 重新启动计算机,然后尝试重新安装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注意:有些 Internet 安全应用程序无法完全卸载。 可能需要下载并运行先前的安全应用程序的清理实用程序,才能将其完全删除。

注意:删除 Internet 安全程序后,您的计算机处于不受保护的状态。 如果删除现有 Internet 安全程序后遇到 Security Essentials 安装问题,请通过在线提交案例立即与 Security Essentials 支持部门联系(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How to submit a case online )。

步骤 4: 卸载/重新安装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1. 在 Windows XP 中,单击“开始”,单击“运行”,键入 appwiz.cpl,然后按 Enter。或者,在 Windows Vista 和 Windows 7 中,单击“开始”,并在“开始搜索”框中单击,键入 appwiz.cpl,然后按 Enter。

2. 在安装的程序列表中,单击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然后将其卸载。

3. 如果出现提示,请重新启动计算机,然后尝试重新安装 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关键词:MSE杀毒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