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获取Word或PowerPoint文档中的图片资源

2010-12-16 10:30:35来源:win7之家作者:

大家都应该经常使用Word、Excel、PowerPoint等微软Office软件,如果要保存这些Office文档里面的图片,我们一般是可以在Word、Excel 中右键点击图片,然后保存图片,但是当图片太多时怎么办?

大家都应该经常使用Word、Excel、PowerPoint等微软Office软件,如果要保存这些Office文档里面的图片,我们一般是可以在Word、Excel 中右键点击图片,然后保存图片,但是当图片太多时怎么办?

难道…一张一张点……

显然,你的智商提醒你不会那么做,21世纪绝对不用这种19世纪的做法!

下面介绍个诡异的方法教你只提取这些Office文档中图片的方法,很简单!

什么?你连Office都没有安装??

没关系,照样搞!

前提,你的Word文档是 .docx 这种结尾的就可以,就是Office 2007之后支持的格式。如果是 .doc 这种传统的文档,还是需要安装下Office 2007或者Office 2010 保存成 .docx 的。如果你安装了Office 2003,那么你就需要可以兼容docx的Word。由于docx是Word2007开始支持的新格式,考虑到许多公司用的还是Word2003,所以在这之前要先下载个补丁,很小的,微软官方补丁哦——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6/9/E/69EA942D-4636-4350-A526-0BFD9771A12A/O2007Cnv.exe

1. 安全起见,先把相关Office文档放到新的文件夹吧

点击查看大图片

2.在Word中把文档另存为docx格式文档

点击查看大图片

3. 将docx文档的扩展名改为zip格式(要事先在【文件夹选项】中设置【显示文件扩展名】)

点击查看大图片

4.打开zip文档吧,哈哈,看到里面原来是文件夹

点击查看大图片

点开word\media\,看到了吧,下面就是图片,解压到想要的地方吧

这种方式不光是Word,Powerpoint、Excel都可以适用,这样就可以把包含大量图片的Office文档分解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