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黄金抗通胀 淘宝“全民疯抢”五折千足金

2010-12-15 17:00:08来源:作者:


  “你不能跑赢刘翔,但你要跑赢通货膨胀。” CPI的节节攀升,你还甘心让自己的钱躺在银行里缩水吗?抵抗通胀压力,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给手上人民币也赋予“涨价”的权利。淘宝今年的年底大促中,将上演“全民疯抢”

  “你不能跑赢刘翔,但你要跑赢通货膨胀。” CPI的节节攀升,你还甘心让自己的钱躺在银行里缩水吗?抵抗通胀压力,最有效的办法就是给手上人民币也赋予“涨价”的权利。淘宝今年的年底大促中,将上演“全民疯抢”五折千足金,用金条来跑赢CPI。

  通胀时期,精打细算的人们更多地转向了万能的淘宝,花更少的钱来满足衣食住行。而淘宝也非常给力地推出了年终最大规模促销,除海量打折商品和红包外,最大亮点无疑是千足金金条五折秒杀。据淘宝向媒体透露,在12月21日活动当日,从0点至23点之间,淘宝将陆续在8个整点时刻开放千足金金条半价秒杀,将“全民疯抢”大促推向高潮。

IMG_8686.jpg
参加活动的千足金条

  据悉,参加活动的千足金条净重为10克,成色达到99.9%。根据12月15日周大福黄金全国分店的金价为376元/克(不含工费) 计算,这根10克千足金的价格将达到3760元。而活动当天的价格则是史无前例的五折价——1880元,相当震撼。

  同时参加秒杀的还有IPAD、直飞香港机票等东东,它们在平常的促销中都是十足诱人的利器,这次和金条比起来,都甘当绿叶了。

  今年以来大家都感觉到身边的商品纷纷涨价,上周六出炉的11月CPI 和PPI数据则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双双达到5.1%和6.1%。CPI上涨意味着手中资金的购买能力下降,如CPI上涨1%,那100元就只能买到99元的东西。 上涨5.1%,即意味着你的资金缩水了大约5.1%左右。纵观世界各国的经济发展史,每逢遇到通货膨胀,人们首当其冲的应对之策就是买黄金,这也是抵御通货膨胀的屡试不爽的“招数”。 多年来,黄金一直被人们用以保值、增值,随着投资意识深入人心,选择黄金制品送亲朋好友或自家收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

  今年,全球的黄金市场已迎来十年大牛市,金价在十年间已上涨了4倍。尤其在2008年金融危机袭来、全球市场剧烈动荡的背景下,黄金作为风险 “稳定器”和资产“避风港”,走出了一枝独秀的行情。时至今日,黄金依旧走势强劲,屡次突破历史新高,不断刷新国际金价的基准线。专家表示,现在黄金的价格仍在攀升,投资金条价格跟着每日国际金价变动,比起动辄要附加50元/克甚至更多的工艺金条来说更实惠,同时投资金条的变现更容易。无怪淘宝用金条来作为年终大促大礼。

  业内人士评论,淘宝网在年底用价值如此可观的促销商品进行“全民疯抢”,的确应验了马云所说的“把暴利还给消费者”。

关键词:淘宝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