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中所说的818是什么意思?

2010-12-13 17:19:23来源:西部e网作者:

论坛中所说的818是什么意思?我们常常会看到一个标题,比如“818小脸女星巨胸真伪”等等,这里的818是什么意思呢?818原出自于猫扑(还有一说源于天涯),意思为“八卦”,早先为“扒一扒”或者“拔一拔”某明星的八卦新闻,后简写为数字818。

我们常常会看到一个标题,比如“818小脸女星巨胸真伪”或者“818娱乐圈“真伪娘”等等,这里的818是什么意思呢?818原出自于猫扑(还有一说源于天涯),意思为“八卦”,早先为“扒一扒”或者“拔一拔”某明星的八卦新闻,后简写为数字818。

“八卦”一词的由来

一说:在粤语中,“八卦”的本意就是到处搬弄是非、饶舌。娱乐新闻和狗仔队为了吸引读者,到处挖掘明星的隐私广而告之,所以,这样挖出来的新闻被称为“八卦新闻”。

另一说好像追溯得更远,更能体现八卦精神:“八卦杂志”的称号由来是早年香港黄色书刊发行时,封面上极其清凉养眼的照片会在重点部位加贴八卦图,类似马赛克效果,这类报道明星私生活内容的杂志由此得名,“八卦”一词,甚至从名词衍生出形容词和动词。

还有一说说民国时期某些茶馆为了增加生意,在馆外墙上按八卦形状贴放各种小道消息,八卦之称由此而来。

关键词:英文网络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