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4.2吸引企业用户的十大功能

2010-11-28 09:36:13来源:作者: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刚刚推出了iPad操作系统的iOS 4.2升级版本。对于企业用户以及已经为员工配备或正在考虑配备iPad的IT部门来说,该版本为iPad添加的一系列新功能颇具吸引力。这是苹果公司首次将iPad的操作

根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刚刚推出了iPad操作系统的iOS 4.2升级版本。对于企业用户以及已经为员工配备或正在考虑配备iPad的IT部门来说,该版本为iPad添加的一系列新功能颇具吸引力。这是苹果公司首次将iPad的操作系统升级至iOS 4版本。早在今年春天,苹果就已经把iPhone的操作系统升级至iOS 4版本。现在iPad终于可以与iPhone、iPod Touch一起分享iOS 4所带来的便利性。以下是国外著名IT网站ZDNet列举了iOS 4.2适用于企业用户的十大功能:

1. 多任务处理功能

 随着iOS 4.2版本的推出,iPad终于具备了多任务处理功能。这一功能使iPad实现了在不同应用程序之间的快速切换,一改以往每次只能运营一个程序的限制。对 于需要在不同应用程序之间进行复制-粘贴操作以及对多个程序进行整合操作的用户来说,这一功能十分必要。

2. AirPlay

AirPlay是苹果为用户打造的一款高品质音乐服务,可以说是iOS 4.2版本提供的最诱人的新增功能。AirPlay可以让用户使用iPad(iPhone或iPod Touch)快速从网上下载流媒体文件并传输给苹果TV。在与苹果TV、投影仪或60英寸的LCD电视实现完美兼容后,企业用户就可以在大型会议上轻松而 快速的通过iPad来分享图表、媒体剪辑以及报告内容。 3. 无线应用程序配置 在iOS 4.2上,企业用户可以使用Wi-Fi或3G等无线应用程序来配置自己的企业定制程序。

4. AirPrint

AirPrint可以使iPad自动搜索附近的打印机并实现无线打印功能。遗憾的是,目前与iPad兼容的打印机还不是很多。iPad需要添加更多应用程序来在更可能多的地点实现无线打印功能。

5. Find My iPad

Find My iPad是使用MobileMe找回丢失的设备功能。一旦启用该功能并丢失了自己的iPad,企业用户就可以在苹果网站的地图上找到自己丢失iPad的具 体地点,并可以发送信息显示在自己的iPad上(比如我丢失了iPad,如有拾到者请拨打电话987-654-3210)或者直接发送远程编码锁死已丢失 的iPad,甚至实现远程删除iPad存储的所有数据信息。

6. 文件夹功能

在iOS 4.2版本上,用户可以实现创建文件夹来分类管理应用程序功能。这将为企业用户节省大量的查找时间。

7. 统一收件箱

“统一收件箱”(Unified Inbox)允许用户在同一个收件箱内浏览所有邮件账户的邮件。这是企业用户非常想要在电子终端上实现的,通过一个邮箱即可收集使用者各个不同邮箱帐户的邮件,从而达到无分类这一目的。

8. 远程设备管理功能

该功能似乎专为企业用户量身定制。iOS 4.2提供的远程设备管理API接口可以让企业实现无线更改配置、监控以及锁定IT部门的iPad功能。

9. 浏览器同页面文本搜索功能

以前iPad的浏览器已经设计了一个搜索框,但现在苹果又为该搜索框添加了同页面文本搜索功能。

10. 全新快捷键控制

该全新快捷键控制拥有专为iPod程序设计的播放/暂停、前进/后退按钮,以及音量控制滑动条、亮度控制滑动条和虚拟定向锁定键。这一功能极大地方便了企业用户的操作习惯。

关键词:iOSi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