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防盗追踪功能Find My iPhone设置教程

2010-11-26 11:11:16来源:作者:

苹果发布iOS 4.2.1增加了一个Find My iPhone防盗追踪服务让人惊喜,这个功能已经向iOS 4.2用户免费开放了。下面就是介绍iPhone防盗追踪功能的教程。

苹果发布iOS 4.2.1增加了一个Find My iPhone防盗追踪服务让人惊喜,这个功能已经向iOS 4.2用户免费开放了。下面就是介绍iPhone防盗追踪功能的教程:
 

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设置免费的Find My iPhone(寻找我的iPhone):

首先,设置帐号必须在iPhone 4、iPad或第四代iPod touch上进行。而一旦拥有已经激活Find My iPhone功能的Apple ID帐号,就可以在所有iOS 4.2设备上使用

\

以下设置步骤以iPhone 4为例,iPad、iPod touch设置过程类似。首先进入设置-邮件、通讯录、日历。

\

点击添加账户,再选择MobileMe。

\

输入Apple ID和密码。这里的Apple ID就是你在App Store或其他苹果在线商店购物的邮箱帐号,如果没有也可以在这里新建。经测试,部分中国区App Store帐号可能无法使用该服务,美国商店帐号则肯定没有问题。

\

如果该账户之前没有过身份认证,此时可能需要登录邮箱进行验证。(之前使用过的Apple ID账户应当不需要这一步)

\

返回MobileMe界面,开启“寻找我的iPhone(iPad、iPod)”,点击允许即可。

开启该服务后,一旦你的手机不慎丢失,就可以在任意计算机上登录me.com网站(IE不完全支持,推荐Safari、Firefox浏览器),输入之前设置的Apple ID后,即可马上找到手机当前所在的位置。
 

\
 

该服务基于Google Maps,可以用手机内置的GPS、WiFi定位功能查找所在位置。如果发现手机已被他人盗走或拾获,可以远程向该机发送信息,强制连续响铃两分钟,远程设置使用密码,甚至擦除手机上存储的所有内容以保证隐私安全。

由于该服务是基于iOS操作系统底层,盗窃者即使更换手机SIM卡也无法逃避Find My iPhone的追踪。除了浏览器登录外,苹果还在App Store中提供了一款Find My iPhone应用软件,可以在iPhone、iPad、iPod touch上查找自己其他设备的下落。
 

关键词: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