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X1.5外地IP注册审核功能使用

2010-11-12 17:03:31来源:作者:

当一个网站定位为地方性服务站点时,就需要对注册用户所在地域有一个严格的界定。例如,一个本地婚介交友网站,经常来这里互动的用户都是有实际婚介交友需求的,如果发言的一部分会员都非本地常住人口,相信对该网站

当一个网站定位为地方性服务站点时,就需要对注册用户所在地域有一个严格的界定。例如,一个本地婚介交友网站,经常来这里互动的用户都是有实际婚介交友需求的,如果发言的一部分会员都非本地常住人口,相信对该网站的运营和存活都是相当不利的。这就需要在用户注册之时,限制外地用户的操作。

其实,地域性网站限定用户群地域分布的好处不仅如此,还可以对垃圾信息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随着网络对大众生活的逐步渗透,广告商们也将目光瞄准了可以实现用户互动的网站。管理论坛的站长们恐怕都有这样的经验,一早打开自己的网站,就看见垃圾信息占了很大版面。先禁止该用户的发言权,好容易将这些垃圾帖删除干净,不久又能发现同样的垃圾信息如雨后春笋一般又冒了出来,只是更换了发帖者而已。这也给网站运营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严重影响了网站的内容定位,不利于搜索引擎对网站的收录,删除垃圾信息又会增加运营成本。

根据对地域性服务网站有需求的用户一般常居住于本地的特点,杜绝外地用户注册的做法,能够防止外地广告推广人员的狂轰滥炸,能从很大程度上减轻网站运营中的管理负担。

Discuz!X1.5中的“外地IP注册审核”功能正好满足了这样的需求。使用该功能,本地用户在注册时自动放行,而外地注册用户信息则需要进行人工审核。功能设置也同样简单,只需将“新用户注册验证”设为“人工审核”,“不受审核限制的地区列表中”填入网站所服务地区如“北京”、“南京”等,当用户处于本列表中的地址时,注册无需审核即可成功。而对于外地注册用户,系统则将注册信息直接拦截下来,轻松实现网站用户群的地域划分。

\

图1

需要注意的是“外地IP注册审核功能”只是在用户注册的时候起到过滤作用,并不影响已注册用户在出差或者旅游等短期居住外地的情况下,登陆该网站。

关键词:Disc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