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SL的下载地址和PHP开启SSL的方法

2010-11-11 23:37:16来源:作者:

今天使用了PHPMailer写了一个发送Gmail邮件的PHP小程序,里面用到gmail邮件的ssl加密,开始一直没有开启ssl,导致总是报错:Unable to find the socket transport "ssl"。

今天使用了PHPMailer写了一个发送Gmail邮件的PHP小程序,里面用到gmail邮件的ssl加密,开始一直没有开启ssl,导致总是报错:Unable to find the socket transport "ssl"。

在PHP开启SSL的方法很简单,先找到php.ini文件,将 extension=php_openssl.dll 前面的注释符号“;”去掉,然后重新启动apache就可以生效了!

有的朋友这样做却发现ssl没有生效,那么有个办法,就是将dlls文件夹里面的ssleay32.dll和libeay32.dll文件拷贝到 C:\WINDOWS\system32 文件夹。

那么如何判定ssl是否生效呢?就要查看phpinfo了,写一个简单的phpinfo()测试程序,找到openssl这个位置,如果OpenSSL support是enabled就说明ssl已经开启。

OpenSSL的下载地址:
http://www.slproweb.com/products/Win32OpenSSL.html

关键词:OpenSSLSSL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