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s文件如何打开?- 不安装WPS的前提

2010-10-27 14:48:14来源:西部e网作者:icech

  朋友发来一个后缀名为wps的文档,用什么软件才能打开呢?其实wps是金山公司WPS Office特有的一个文档格式,在没有安装WPS Office的情况下我其实也可以使用Microsoft Word打开wps文件的,只是文档的内部排版可能

  朋友发来一个后缀名为wps的文档,用什么软件才能打开呢?其实wps是金山公司WPS Office特有的一个文档格式,在没有安装WPS Office的情况下我其实也可以使用Microsoft Word打开wps文件的,只是文档的内部排版可能就会没有了。

  用Microsoft Word打开WPS文件的方法

  直接将文档如“西部e网.wps”的后缀名修改为“西部e网.doc”,直接使用Microsoft Word双击打开即可。也可以直接通过“文件 -> 打开 -> 选择wps文件”。

\

\

  这时,Word会弹出一个安全声明“Word检测到此文件存在一个问题。打开此文件可能有危险。仅应打开受信任的文件”提示,直接点击“打开”按钮即可。

  使用快盘进行查看

  快盘是金山的一个免费云存储软件,可以快速方便的存储和同步文件。当然也可以在线看一些保存的文档了!

\

  首先在登陆快盘(http://k.wps.cn/),注册一个账号登陆。将wps文件上传,选中上传的文档后,点击“在线查看”,就可以很方便的查看wps或者word文档了,连excel也可以在线查看!而且排版都是原样,不会变化的!

关键词:wps快盘w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