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最受亿万富豪青睐中国MBA/EMBA排行榜

2010-10-26 10:50:57来源:21世纪人才报作者:

2010年5月25日,国内知名网站中国校友会网和《21世纪人才报》发布《2010中国亿万富豪调查报告》,报告显示,1999-2009年中国各大富豪榜上榜亿万富豪中,男富豪“雄霸天下”,女富豪不足1成;6成亿万富豪拥有大学学历

2010年5月25日,国内知名网站中国校友会网和《21世纪人才报》发布《2010中国亿万富豪调查报告》,报告显示,1999-2009年中国各大富豪榜上榜亿万富豪中,男富豪“雄霸天下”,女富豪不足1成;6成亿万富豪拥有大学学历,北京大学造就最多亿万富豪,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紧随其后,哈佛大学造就的中国亿万富豪最多;经济管理和计算机专业最盛产亿万富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EMBA最受亿万富豪青睐。房地产、能源和IT业是催生亿万富豪的“金矿”,北京、上海、深圳和杭州堪称亿万富豪“创业之都”。

结果显示,在1999-2009年胡润中国百富榜、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南方周末中国(内地)人物创富榜和新财富500富人榜等上榜的亿万富豪中,北京大学 MBA和EMBA最受中国亿万富豪青睐,选择就读的亿万富豪人数最多,有33人,高居“2010最受亿万富豪青睐中国MBA/EMBA排行榜”榜首。著名的人物有山水文园的李辙,2009年财富高达100亿;比亚迪的夏佐全,财富达75亿;江西赛维的彭小峰,财富为55亿。

 

2010最受亿万富豪青睐中国MBA/EMBA排行榜

名次 学校名称 所在地区 富豪人数
1 北京大学 北京 33
2 清华大学 北京 30
3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上海 26
4 长江商学院 上海 24
5 复旦大学 上海 16
6 浙江大学 浙江 14
7 中国人民大学 北京 10
中山大学 广东 10
9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 8
10 南京大学 江苏 5
11 武汉大学 湖北 4
12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北京 3
浙江工业大学 浙江 3
14 华中科技大学 湖北 2
中南大学 湖南 2
华东师范大学 上海 2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湖北 2
暨南大学 广东 2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 2
20 安徽工商管理学院 安徽 1
大连理工大学 辽宁 1
东北财经大学 辽宁 1
东南大学 江苏 1
哈尔滨工业大学 黑龙江 1
湖南大学 湖南 1
华南理工大学 高达 1
南开大学 天津 1
陕西师范大学 陕西 1
上海大学 上海 1
天津大学 天津 1
同济大学 上海 1
西南财经大学 四川 1
厦门大学 福建 1
中国科技大学 合肥 1
重庆工商大学 重庆 1
重庆大学 重庆 1

关键词:EMBA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