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log实现Flash 3D滚动标签云的方法

2010-10-24 16:47:30来源:作者:

很久以前在zblog的官方社区看到过这个插件,不过是WP的,而且不支持中文。最近又看到了这个插件,在wulinfo同学的大力帮助下,偶终于把这个插件弄了出来。

很久以前在zblog的官方社区看到过这个插件,不过是WP的,而且不支持中文。最近又看到了这个插件,在wulinfo同学的大力帮助下,偶终于把这个插件弄了出来。

效果如图:


想要很好的使用本插件,你需要做如下准备工作:
①.复制你所有的中文tag,直接到tags.asp页面复制即可,多几个英文字母也没关系,并保存为1.txt
复制以下内容保存为1.bat

把1.bat和1.txt放到同一个目录,然后运行1.bat,此时你会得到2.txt
②.复制以下内容保存为2.bat

把2.bat和上面得到的2.txt放在同一个目录下,运行2.bat,你会得到3.txt
③好了,3.txt就是我们最终要的结果,这里面的文字没有任何两个是相同的。
到http://nobird.ys168.com/ [zblog 插件目录]里找到sources.rar打开后使用Adobe flash(版本不明,我的是CS4,如果你的是之前的版本,请参考这里的教程)编辑tagcloud.fla文件。
打开后点击左上角的Tags字样

点击右侧的字符嵌入

接下来在弹出对话框中找到“包含这些字符”,在填写处填写上刚才整理出来的3.txt中的内容。

点击确定,然后保存一下。按下Ctrl+Enter或者到菜单--控制--测试影片看一下,关闭,在和tagcloud.fla同目录下生成一个新的
tagcloud.swf比之前的略大(因为加了不少字符进去嘛,呵呵)
④最后一步,安装我的插件,然后用你的那个tagcloud.swf覆盖我的那个,文件重建就能看到效果啦[动态页面索引重建就行]。

插件下载地址:http://nobird.ys168.com/ [zblog 插件目录]

注意:
①插件后台设置宽度和高度时如果你用我的默认设置都是100%,似乎在IE8之前的版本显示上会有问题,建议写详细的宽度和高度。
②使用默认的模板调用标签<#CACHE_INCLUDE_TAGS#>才能调用出来,不是自己出来滴....

原文:http://www.birdol.com/article/flash-tag.html
关键词:Z-BlogZBlog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