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4如何激活和使用FaceTime功能?

2010-10-21 15:08:13来源:西部e网作者:

Facetime应该算是在iOS 4以及iPhone4上面的一个重大特性了,今天苹果还推出了Mac版的Facetime应用,使用Mac版的Facetime能够毫无拘束的和iPhone以及iPod touch进行视频通话的操作。下面西部e网整理了一个如何在iPhone4下激活并使用FaceTime功能的文章,供大家参考!

  Facetime应该算是在iOS 4以及iPhone4上面的一个重大特性了,今天苹果还推出了Mac版的Facetime应用,使用Mac版的Facetime能够毫无拘束的和iPhone以及iPod touch进行视频通话的操作。下面西部e网整理了一个如何在iPhone4下激活并使用FaceTime功能的文章,供大家参考!

  iPhone 4进行FaceTime可视电话的必要条件

  1.FaceTime视频通话中的双方必须都是iPhone 4用户,双方均成功在苹果服务器上注册FaceTime功能。

  2.两个iPhone 4都必须有蜂窝信号,能接打电话。现在的锁网机在没有越狱解锁的情况下是无法使用Facetime通话功能的。

  3.两台iPhone 4必须都在Wi-Fi环境下,不必在同一局域网中。使用FaceTime需要保证防火墙的53, 80, 443, 4080, 5223和16393-16472 (UDP)端口没有被封锁。如果对应的端口被封锁的话,FaceTime也是无法成功的。

  iPhone4如何激活FaceTime功能?

  1.连接iTunes激活iPhone4手机后,iPhone4手机会自动向苹果服务器上发注册短信,苹果服务器接收到注册短信,验证并注册后,向用户手机号码发回注册成功短消息,注册流程完成,FaceTime功能被激活,用户可以使用FaceTime进行可视电话。

  2.若自动注册失败,iPhone4提供了手动激活FaceTime的方法。即,进入“设置”-->“电话”菜单,将FaceTime开关按钮置于关闭状态,然后再将FaceTime开关按钮置于开启状态。此时iPhone4手机会重新发送注册短信,注册成功后,FaceTime功能被激活,用户可以使用FaceTime进行可视电话。

  3.如果用户通过iTunes对iPhone4手机进行系统升级,且选择了从不带wifi的iPhone 3GS里恢复备份,iPhone 4手机菜单里的FaceTime开关会无法进行设置。应指导用户按如下操作进行:“设置”-->“通用”-->“还原”-->“还原所有设置”(界面如壁纸可能会恢复成iPhone 4原状态,但内容不会丢失);此后即可进入“设置”--> “电话”菜单,打开FaceTime开关,通过以上2激活FaceTime功能。

  4.如果用户通过iTunes对iPhone4手机进行系统升级,且选择了从带wifi的iPhone 3GS里恢复备份,iPhone4手机菜单项中将无FaceTime开关选项。应指导用户按如下操作恢复系统:将iPhone4手机连接上iTunes,点击iTunes左侧的iPhone设备,再点击iTunes右侧的“恢复”按钮,将iPhone4恢复到最新版本后,激活FaceTime功能。

  如何使用FaceTime功能?

  方法1:使用一台iPhone4手机,给另外一台iPhone4手机拨打普通语音电话时,在通话面板中有一个FaceTime的按钮,这个按钮开始时呈灰色不可点击状,被叫方接听后,主叫方的FaceTime按钮变为高亮;主叫方可以点击FaceTime按钮向对方提出可视电话申请,被叫方可以选择拒绝或接受,在被叫方点击接受后成功建立FaceTime连接,进入视频通话界面。在FaceTime接通时,原本的语音电话就会断开,不再产生话费。

\

  方法2:如果进行FaceTime连接的号码已经存在通讯录中,从通讯录中直接点击FaceTime按钮来进行FaceTime通话。

\

  FaceTime在拨号时会有“滴-滴-滴”的声音,接通之后就和普通的3G视频通话很像,直接调用前置摄像头;两方都可以旋转屏幕,画面会自动切换;也可以自由切换设置摄像头;同时也可以关闭麦克风音频,值得一提的是,假如你按HOME键返回桌面,对方就会看到黑屏,并出现视频暂停的图标。

  另外,如果在通话过程中有电话拨入,FaceTime通话会暂时断开,iPhone 4会显示这个呼入电话。

  FaceTime注册短信费用标准

  iPhone4用户使用FaceTime可视电话功能,需要事先进行激活注册,即iPhone4手机会向苹果公司的服务器发送国际注册短信(号码为:+447786205094),以激活FaceTime功能。该国际注册短信对中国联通用户(含2G、3G用户)免费,而香港iPhone 4用户FaceTime每次启动收3元。FaceTime通话中的语音和视频都是走Wi-Fi流量的,不会产生额外费用。

关键词:iPhoneFace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