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亚马逊:成都已成西南电子商务制高点

2010-10-15 11:11:01来源:成都晚报作者:

  2009年11月,卓越亚马逊进驻成都高新区。坐落在成都高新西区的卓越亚马逊成都运营中心,建筑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这使卓越亚马逊在全国的仓储运营面积增加到10万平方米。已在北京、苏州、广州成立了三处运营中

  2009年11月,卓越亚马逊进驻成都高新区。坐落在成都高新西区的卓越亚马逊成都运营中心,建筑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这使卓越亚马逊在全国的仓储运营面积增加到10万平方米。已在北京、苏州、广州成立了三处运营中心的卓越亚马逊为何进军成都?在其副总裁肖南华眼中,“成都已成为西南地区电子商务链态战略的制高点,具备西南地区‘电子商务新引擎’的潜力。”

  政府服务主动高效

  吸引卓越亚马逊

  卓越亚马逊为什么会选择成都这样一个内陆城市投资布点?在肖南华看来,成都在西部的电子商务价值、成都消费者的网络购物需求以及地域优势所能支持到的电子商务供应链、仓储链和物流链的打造,是吸引卓越亚马逊入驻并开始逐渐发展的主要原因。

  “政府领导灵活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政府部门为企业服务的主动与高效,也是吸引卓越亚马逊的重要理由。”肖南华告诉记者,在落户前,成都政府为了解卓越亚马逊对成都项目的要求,指定了专门人员进行协调跟踪。在项目进行的过程中,专管人员不定期地收集企业遇到的困难,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比如在开业之前人员的招聘过程中,高新区管委会就无偿为我们在公司周边的社区举办专场招聘会。”

  在蓉建运营中心

  消费者能更快收货

  卓越亚马逊落户成都近一年的时间,肖南华最大的感受就是四川、成都的物流体系随着网购消费者与日俱增的需求,正在不断提升。“随着道路交通的改善,进出川的速度获得逐步提升,卓越亚马逊库存的优化和成都以外地区送货速度有了明显提高。”他举例说,卓越亚马逊在成都建立运营中心后,可直接更短线满足成都及周边地区的调配与送达速度,消费者收货时间平均比以前提前了1-2天。

  对于成都的人才环境,肖南华也非常满意。卓越亚马逊成都运营中心从成立至今,除了一部分其他运营中心支援筹建的骨干员工,其余所有的一线工作人员和管理人员均从成都招聘。“我们欣喜地发现,随着成都投资环境和人才发展环境的优化,很多原来在沿海地区工作的四川人也积极地回成都谋求发展机会。”肖南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