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正式发布Windows Phone 7系统

2010-10-12 10:36:35来源:网易科技作者:

  10月1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微软在美国时间周一揭开了一系列采用Windows Phone 7移动操作系统智能手机的面纱。这也是该公司为留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移动市场所采取的最大胆行动。

  10月11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微软在美国时间周一揭开了一系列采用Windows Phone 7移动操作系统智能手机的面纱。这也是该公司为留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移动市场所采取的最大胆行动。

  发布九款第一批Windows Phone 7手机

  微软推出了九款计划在全球发布的手机。这些手机是由戴尔公司、宏达电、LG电子和三星电子等厂商制造,将通过60多个移动运营商在全球超过30个国家发售。

  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表示,第一批Windows Phone 7手机构建了一个出色的产品组合。微软表示,诸多Windows Phone 7手机将于今年圣诞假日购物季开始发售,明年还将有更多产品上市。

\
微软CEO鲍尔默发布Windows Phone 7系统

  AT&T和T-Mobile美国两大运营商主力运营

  合作伙伴AT&T展示了其中3款,包括三星电子的Focus、LG电子的Quantum和宏达电的Surround,这些手机的签约2年服务合同的价格都为199.99美元,并将在11月8日的那周开始销售。

  德国电信旗下的T-Mobile美国,预计在周一晚些时候展示自己的Windows Phone 7手机。T-Mobile公司计划在11月中旬销售其宏达电Windows HD7和戴尔Venue Pro手机。

  微软信心十足 业界褒贬不一

  业界认为Windows Phone 7是微软在智能手机市场上追赶竞争对手的最后机会。有媒体报道称,微软将斥资4亿美元推广Windows Phone 7。微软CEO鲍尔默称Windows Phone 7是与众不同的,并表示自己将会使用所有的Windows Phone 7手机。

  新的平台和雄心勃勃的发布说明,微软要说服消费者给其智能手机一个机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据悉,为了更好地与苹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手机竞争,微软抛弃了多年来的小幅改进和升级,开发了完全崭新的移动操作系统。

  微软认为,Windows Phone 7将让公司重新回到移动市场的顶级行列。新系统的非传统用户界面备受称赞。AT&T也计划将其U-Verse电视服务安装到手机中,使用户可在手机上观看有线电视节目。

  不过,考虑到微软不得不面临的困难,也有人持怀疑态度。Tribeca Insights的分析师陈大志称:“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可立即吸引客户的地方。到明年第一季度,这些手机可能就会被人遗忘。”

  微软在美国的业务受到把重点放在全球移动技术这一决策的阻碍,如美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Verizon无线和第三大运营商Sprint Nextel都采用CDMA技术,两家公司今年都不会销售Windows Phone 7手机。
 

关键词:wp7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