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X1.5房产模块 打造地方社区专业的房产频道

2010-10-11 15:12:11来源:作者:

Discuz!X1.5是由中国领先的社区平台与服务提供商康盛创想(Comsenz)推出的一款多应用建站平台,集合了论坛(BBS)、门户(Portal)、社交网络(SNS)、群组(Group)、开放平台(Open Platform)等五大服务,实现了

Discuz!X1.5是由中国领先的社区平台与服务提供商康盛创想(Comsenz)推出的一款多应用建站平台,集合了论坛(BBS)、门户(Portal)、社交网络(SNS)、群组(Group)、开放平台(Open Platform)等五大服务,实现了“跨界融合”的理念。本篇所要介绍的就是其拓展功能中的房产模块。

地方门户网的主要受众是地方居民用户,只有满足地方居民的需求、争取更多当地居民用户登录,地方社区才会具有商业价值。地方居民上网查询最多的是房产信息、人才信息、婚介交友信息、二手信息、本地各类服务机构的电话信息、商户的促销信息等,所以Discuz!X1.5房产频道从房产信息入手,建立了完善的房产信息发布与查询系统,旨在为地方社区的运营提供帮助。

Discuz!X1.5的房产频道设置出租、出售、经纪人三大版块,借鉴了专业房产网站、大型分类信息网站的模式和界面,使得整体风格界面简单明了,逻辑清晰,符合地方社区用户使用习惯。

房产模块简介

房产模块安装后,会自动在 Discuz!X 的导航栏中增加“房产”的导航,用户可以通过导航进入到房产中发布房源信息。

\

图1

进入房产页面后,可以看到房产的独立导航,包括房产首页、出租信息、出售信息和经纪人用户组的选项,此处可以清晰的了解到房产模块的几个主要分类。

\

图2

如果用户有房源需要出租或出售,点击右上方的“免费发布”的按钮就可以进行信息发布。同时也能通过各分类中的搜索选项来寻找自已需要的房源。

房产的管理后台也对本模块的各项内容进行了细分,包括基本设置、分类管理、地区管理、内容管理、选项管理、用户管理等,站长可以在此对房产的模板进行设计,对信息进行分类和管理,对用户进行有效的监管。

\

图3

房产模块特色

由于Discuz!X1.5的房产频道类似于大型房产网站和专业分类信息网站的模板与布局,风格简洁易用,符合地方性社区用户的使用习惯;而且与Discuz!X1.5的整体风格相匹配,适用于搭建地方社区房产子频道。

另外,Discuz!X1.5推出的用户认证功能与房产频道相结合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对于房产频道的经纪人,站长可以增加实名认证,防止虚假房产信息,保障地方社区用户的利益,营造良好的社区氛围。

房产模块运营分析

1、地方性站点可以用房产模块搭建一个子频道,聚合本地的房产出售和出租信息,为本地房源的供求提供平台支持。

\

图4

2、站长可以发挥自己所在地区优势,用房产模块搭建房产信息展示频道。充分发挥本地站长的地域性优势, 区别于搜房网等大型房产网站的广域性,使资源集中于本地的区域,使信息投放更有针对性。

3、站长可以参考一些全国性的房地产类网站,吸取他们的优点然后更新到自己的网站上,例如搜房等;同时,站长可以大力发展社区中的房产板块,营造旺盛的人气与互动效果(回帖、跟帖),这点是大型专业房产网站所不具备的;最后,站长可以把论坛房产板块中的房产信息适当的调用到房产频道,补充内容。

关键词:Disc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