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Discuz! X1.5站长推荐功能

2010-10-10 13:26:29来源:作者:


在网站运营过程中,站长为了对某个重要话题或者某个活动进行重点推荐,会在网站的醒目位置放置推荐链接、推广海报等,能起到不错的推广效果。Discuz! X1.5中的站长推荐功能,将站长推荐内容以浮窗形式显示在社区页

在网站运营过程中,站长为了对某个重要话题或者某个活动进行重点推荐,会在网站的醒目位置放置推荐链接、推广海报等,能起到不错的推广效果。Discuz! X1.5中的站长推荐功能,将站长推荐内容以浮窗形式显示在社区页面的右下角,既不影响用户浏览其他内容,又能很明显的吸引用户的注意力,使得焦点信息在短时间内迅速得到网站用户的关注。

如果网站管理者想为社区就某一事件制造一个讨论高潮,或者联合商家举办一次抢楼、团购等活动推荐,那么“站长推荐”功能就可以派上用途。

下面笔者把此功能详细的介绍下:

展示方式

\

图1

站长推荐的设置位置:

管理中心 => 扩展 => 站长推荐

一、设置

此处可以更改站长推荐区域使用的标题。

\

图2

二、管理

此处会显示出站内的所有站长推荐内容,如果推荐的内容已经过期,或需要更换,可以在管理处对已经存在的推荐内容进行删除操作。

\

图3

点击相应推荐内容的编辑,可以对已经添加的站长推荐内容进行修改。

\

图4

三、添加

此处可以添加站长推荐的链接地址、标题、内容、附加图片和选择投放的位置等,其中链接地址、标题、内容三项为必填。站长推荐的数量最多为 10 条,如果添加了多条推荐,系统会在会员访问站点时,每次随机显示其中 1 条。

图5

关键词:Disc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