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Discuz! X1.5拓展功能之品牌空间

2010-10-10 13:24:41来源:作者:


Discuz! X1.5是由中国领先的社区平台与服务提供商康盛创想(Comsenz)推出的一款多应用建站平台,集合了论坛(BBS)、门户(Portal)、社交网络(SNS)、群组(Group)、开放平台(Open Platform)等五大服务,实现了“跨界融合

Discuz! X1.5是由中国领先的社区平台与服务提供商康盛创想(Comsenz)推出的一款多应用建站平台,集合了论坛(BBS)、门户(Portal)、社交网络(SNS)、群组(Group)、开放平台(Open Platform)等五大服务,实现了“跨界融合”的理念。

本篇所要讲的品牌空间系统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的拓展功能。

对于站长来说,品牌空间是本地商家的网上展示系统,所有店铺可由商家自行申请或者管理员后台添加,站长可以调整或限制商家权限;另外,站长还能通过品牌空间实现“团购”功能,或者打造一个独立的“分类信息站点”,品牌空间的主要作用其实就是“硬广”的补充,帮助站长增加盈利的途径。

对于商家来说,商家可以创建独立自主的网上店铺,可以设置店铺在线地图和店铺资料,可以添加热门产品,可以发布最新公告,包括促销信息、新闻咨询等,可以上传相册,更直观地向消费者展示商家店面和产品资料,可以在线制作消费券,多套模板随意选择,可以发起团购活动,更多方位为实体店做宣传,可以通过网上店铺的咨询功能,与品牌粉丝亲切互动,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了解商家的最新讯息。

如何设置品牌空间

第一步,站长下载安装包,按照提示安装好品牌空间,安装完成如图所示:

\

图1

第二步:站长进入后台添加数据。

\

图2

第三步:着重设置店铺分类、地区设置、商品分类、消费券分类和团购分类。一般来说,地域越小越好,地域划分按照区块划分;团购可以划分为美食类、运动类、美容类、商品类等。添加后的效果如下图所示:

\

图3

在上图中,站长可以通过首页广告以及商家推荐来收取广告费用。感兴趣的站长可以到以下地址下载使用:http://www.discuz.net/thread-1886526-1-1.html

如何运营品牌空间

1、地方性站点可以用品牌空间搭建一个子频道,聚合本地生活消费类的商家,收取广告费、推荐费,为网站增加盈利。

2、站长可以发挥自己所在地区优势,用品牌空间搭建一个独立的分类信息站点。在搭建时,应该避免与大型生活消费类网站相冲突,例如口碑网、58同城和大众点评网。站长的优势在于细分,以及对本区域的了解。例如广州地区的站长可以细分到天河区的某一块居民小区,利用自身的生活优势,联系周边商家,为本区域的居民服务。

3、站长也可以打造行业性质的分类信息站点,例如餐饮类、美容类、婚嫁类等等。以餐饮类为例,首先定位某个细分的区域,站长手动添加周边的餐馆,或者引导这些餐馆自己在网站上申请录入;通过网站平台为商家提供宣传的窗口,为周边用户提供“餐饮”服务,以及各种打折促销信息、外卖服务等。

4、站长可以参考一些生活消费类网站,吸取他们的优点然后更新到自己的网站上,例如55BBS的打折优惠券分享、大众点评网的用户点评等。

关键词:Disc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