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程序IIS“服务器应用程序不可用”错误解决方法

2010-08-28 10:55:38来源:西部e网作者:

今天一朋友说他写了一个ASP.NET程序,发布后出现了“服务器应用程序不可用”错误,让我帮忙解决一下。一开始以为是ASP.NET安装的问题,用aspnet_regiis.exe -i命令重新安装了一遍,发现没有效果。

看了一下虚拟目录的权限,似乎是用户权限的问题。朋友的服务器:
Windows 2003 Server + IIS6 + ASP.NET2.0

报的详细错误信息是:

服务器应用程序不可用

您试图在此 Web 服务器上访问的 Web 应用程序当前不可用。请点击 Web 浏览器中的“刷新”按钮重试您的请求。

管理员注意事项: 详述此特定请求失败原因的错误信息可在 Web 服务器的系统事件日志中找到。请检查此日志项以查明导致该错误发生的原因。


英文服务器应该是

Server Application Unavailable

The web application you are attempting to access on this web server is currently unavailable. Please hit the "Refresh" button in your web browser to retry your request.

... ...

虚拟目录的权限管理中只有

IUSR_计算机名Administrators、SYSTEM和Internet来宾帐户。我增加了一个ASP.NET计算机账户(ASP.NET)和IIS_WPG用户,再次运行之后发现一切正常了。

所以在网站目录的权限配置中,一定要有如下几个用户权限:

ASP.NET(设置读写权限)
IIS_WPG
Internet来宾帐户

这样ASP.NET程序就可以正常运行了。

关键词:ASP.NETI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