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西部3C总评榜陕西分榜获奖名单

2010-08-28 10:54:20来源:西部e网作者:

经过数以万计读者和网民的投票以及专家的紧张评选,2008(第三届)西部3C总评榜陕西分榜评选结果今日正式揭晓,来自3C业的多个企业和产品金榜题名。

在本次评选中,“2008年度公益3C企业”奖项由中国移动、苏宁电器平分荣誉。国美电器荣膺“2008年度消费者信赖3C卖场”。英特尔独家蝉联“年度技术推动力企业”。

与往届评选结果不同,今年的榜单相对“多产”。公益奖项之外,年度最佳笔记本电脑、年度平板电视品牌、年度空调品牌、年度冰箱品牌、年度厨卫品牌、年度最佳服务电脑卖场等六大奖项也都花落两家。

对于如此“多产”的本届榜单,评委会表示,这是民族企业和行业发展之大势所趋。两家企业共同荣获新增的公益奖项,是广大消费者对这些极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最知心的回馈。今年,我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自然灾害,入围本届评选的企业在国难当头之际慷慨解囊,为同业作出表率,而获奖企业则是众多立足中国并长期注重公益事业的佼佼者,在民族危难尤其险重的时刻,这些企业致力于社会责任发展的闪光之处则愈发显著。

夏普与海信、樱花与老板,两对共同获奖的品牌的共同之处在于,它们分别是外资品牌与国产品牌的代表。2008年度平板电视品牌是本届评选27个奖项中入围项目最多的一个,外来资本与民族企业在彩电行业的竞争可见一斑。票选中,夏普依然受到专业评委的一致首肯,但海信依然能够凭借本地广泛的用户基础脱颖而出。而本届年度厨卫品牌的竞争亦复制了平板电视品牌的局势。格力与美的则继续去年同期的战果,再度瓜分了空调品牌的奖项。“奶粉事件”后豆浆机销量激增的不俗业绩,将业内翘楚九阳推上了本届评选的榜单。

此外,历经重组的中国电信行业运营商皆大欢喜,分获运营商类三大奖项。家电零售行业巨头的“美苏之争”也以各得其所的结局暂且落幕。国美电器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可靠性依旧,苏宁电器的会员制营销也为其奠定了坚实的用户基础。值得一提的是,惠普一家独得年度最佳台式电脑、年度最佳数码外设两大产品奖。

2008(第三届)西部3C总评榜陕西分榜获奖名单

 2008年度新锐手机品牌 iPhone

 2008年度人气手机 诺基亚5800

 2008年度智能手机品牌 多普达

 2008年度最佳笔记本电脑 联想昭阳K12 宏碁Aspire4935G

 2008年度最佳台式电脑 惠普Pavilions3638cn

 2008年度最佳数码相机 佳能PowerShotSX1IS

 2008年度最佳数码摄像机 索尼HDR-SR12E

 2008年度最佳数码外设 惠普HPLaserJetP1008

 2008年度家电品牌 海尔

 2008年度平板电视品牌 夏普 海信

 2008年度空调品牌 格力 美的

 2008年度洗衣机品牌 松下

 2008年度冰箱品牌 海尔 西门子

 2008年度厨卫品牌 老板电器 樱花厨卫

 2008年度小家电品牌 九阳

 2008年度消费者信赖手机卖场 蜂星电讯

 2008年度最佳服务手机卖场 讯捷通讯

 2008年度消费者信赖电脑卖场 百脑汇

 2008年度最佳服务电脑卖场 东新科贸 赛格

 2008年度最受欢迎通信运营商 中国移动陕西公司

 2008年度消费者信赖通信运营商 中国电信陕西公司

 2008年度最佳服务通信运营商 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

 2008年度消费者信赖3C卖场 国美电器

 2008年度杰出营销3C卖场 苏宁电器

 2008年度技术推动力企业 英特尔

 2008年度民族3C品牌特别贡献企业 联想

 2008年度公益3C企业 中国移动 苏宁电器

获奖品牌展示

2008年度冰箱品牌:海尔 西门子

获奖理由:

海尔:创立于1984年的海尔冰箱,在1988年拿到中国冰箱行业第一块质量金牌后,从1990年就开始了市场第一的市场年度接力,海尔冰箱已经连续18年垄断中国冰箱市场第一名。

西门子:推出制冷与视听领域跨界力作——“E视听”多媒体零度冰箱edition 2008珍藏版,将全方位视听娱乐体验带入厨房,让厨房成为烹饪美味与炮制乐趣的新天地。

2008年度厨卫品牌:老板电器 樱花厨卫

获奖理由:

老板电器:首推“免拆洗”技术,抽油烟机产品连续五年获得“全国市场同类产品销量第一名”,燃气灶具全国销量领先。

樱花厨卫:独创“永久免费送油网”,有口皆碑的承诺,保障了用户可以永久享受免拆洗,赢得了每一位用户的好评。

2008年度小家电品牌:九阳

获奖理由:无论商用还是家用,九阳豆浆机的市场占有率均达到80%以上,多年来稳居行业榜首。2008年1至6月,豆浆机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149.5%。

2008年度消费者信赖手机卖场:蜂星电讯

获奖理由:中国西北最大的移动通讯服务商之一,蜂星电讯是中国最大运营商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现今,凭借在全省的零售、物流和售后服务网络,已占据了陕西省手机销售30%的市场份额,每年销售收入约7亿元。

2008年度最佳服务手机卖场:讯捷通讯

获奖理由:迅捷通讯业务覆盖西部各省市,年销售收入达数十亿元。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进驻了100余个大、中城市,旗下拥有300余家专业连锁手机卖场。2008年,迅捷通讯在管理、营销和服务三个方面力争达到更高的层次。

2008年度消费者信赖电脑卖场:百脑汇

获奖理由:进驻西安电脑城市场一周年之后,百脑汇在西安的电脑城市场牢牢地树立起了自己应有的市场地位,在今年市场行情总体偏淡的大环境下,百脑汇协助经销商共渡难关,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2008年度最佳服务电脑卖场:赛格 东新科贸

获奖理由:作为目前雁塔路人流量最大的卖场,赛格成为到雁塔路购买IT产品必去的电脑城,也成为西安的IT电子商业街的标志。

东新科贸是西安最早的IT产品集散地之一。今年东新科贸重新装修以全新的形象在雁塔路向消费者提供IT产品和通信产品的销售使消费者耳目一新。

2008年度最受欢迎通信运营商:中国移动陕西公司

获奖理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是中国唯一专注于移动通信运营的运营商,旗下的全球通、动感地带和神州行是备受消费者喜爱的移动通讯品牌。今年中国移动陕西公司用户突破1500万,在全省优化 EGPRS网络,方便用户手机上网,并宣布明年在省内开通3G网络都给消费者带来最为优质和全面的服务。

2008年度消费者信赖通信运营商:中国电信陕西公司

获奖理由: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之一,今年电信运营商重组后,中国电信开始涉足移动业务,并推出了189号段,实现了全业务经营。在固定电话和宽带业务积累的深厚资源以及遍布全省的通讯网络使得中国电信陕西公司成为消费者信息化生活中最为信赖的企业。

2008年度最佳服务通信运营商: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

获奖理由:今年运营商重组后,中国联通拥有了固网经营权,业务范围更加拓宽。中国联通今年在陕持续推进基站建设,确保了通话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2008年度消费者信赖3C卖场:国美电器

获奖理由:在连锁经营企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国美依靠准确的市场定位和薄利多销的经营策略,今年开始,国美与供应商展开深度合作,将“价格战”逐步转变为“价值战”,进一步提升了品牌价值。

2008年度杰出营销3C卖场:苏宁电器

获奖理由:中国3C连锁零售企业领先者,2008年以“全会员升级、全免费换卡、全中国惠卖”等为主题的大型全会员制营销,证明了苏宁作为国内首家全会员制家电连锁的龙头地位。

2008年度技术推动力企业:英特尔

获奖理由:自个人电脑诞生至今,英特尔通过自己的技术创新催生出规模达上万亿美元的电子工业,今年发布的迅驰2平台使无线计算技术更加先进。

2008年度民族3C品牌特别贡献企业:联想

获奖理由:作为奥运TOP赞助商,联想今年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强大的IT技术支撑,确保了北京奥运会的顺利召开,成为民族3C品牌当之无愧的代表企业。

2008年度公益3C企业:中国移动苏宁电器

获奖理由:

中国移动:在年初的南方雪灾以及四川抗震救灾中均承担了卓越的通讯保障艰巨任务,为抗震救灾的胜利完成提供了坚强的技术保障。此外,中国移动今年还积极支持爱心助学等众多公益性活动,使其成为公益3C企业的杰出代表。

关键词:西安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