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DNS服务器IP地址?

2010-08-28 10:54:20来源:西部e网作者:

修改DNS服务器地址的方法很简单,icech这里以修改Windows XP下的本机DNS服务器地址为例,做一个图文介绍:

首先打开“网络连接”,打开的方式是鼠标右键“网上邻居”,选择“属性”。或者在“开始 -> 所有程序 -> 附件 -> 通讯”里面找到“网络连接”,打开他。

首先要找到你上网的方式,如果你的上网方式是拨号上网,那么就在“宽带”或者“拨号”里面找到你相对应的网络连接图标(一般就是上网前点击进行拨号的那个图标);如果上网方式是局域网,那么就在“LAN或高速Inernet”里面找到你上网相对应的图标(一般名称为“本地连接”)。

在那个图标上鼠标右键选择“属性”,由于上网方式不同,可能界面也不同,这里icech只抓一个同样的界面。

\

双击“Inertnet协议(TCP/IP)”选项,在打开的属性界面中找到“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E)”,如果以前没有选中请选中它,如果在“首选DNS服务器(P)”和“备用DNS服务器(A)”中已经填写了IP地址,那么你直接修改成你要改的DNS服务器IP地址就可以了!

\

点击确定后,我们如何知道是否成功修改了本机DNS了呢?看一下“如何查看本机DNS服务器地址”这篇文章就能知道了!

关键词:DNS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