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网络公开日官方网站开通

2010-08-28 10:54:20来源:西部e网作者:

  目前,西安市委宣传部已开设“西安市网络公开日”官方网站,独立域名为www.xawlgk.cn,欢迎市民建言。今后,该网站将成为市级领导、各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听取民意、汇聚民智的主渠道。

  西安市委宣传部称,市民中蕴藏着无穷的智慧,也蕴含着极大的政治热情,搭建起这样一个倾听民意、民声的平台,政府的决策就能更具有科学性、可行性,民有所盼我有所办,使工作围着民意“指挥棒”转。此外,在遇到重大突发事件发生时,西安将根据事件发展情况,及时在“网络公开日”官方网站上发布权威信息,并与网民沟通交流。

  对此,西安市社科院研究员张永春评价:“运用民智、民意来启发官智、丰富官智,解决经济、社会的难题,西安的吃螃蟹之举是民主政治进步的体现。”

  特别提示

  如果市民上网不便,可拨打114,告知接线员转“民情直通车”,接线员会将市民的建议、意见整理成文字贴在“西安市网络公开日”官方网站。

  问题咋解决

  六个步骤解决问题

  第一步

  可登录“西安市网络公开日”官方网站发帖建言,也可在华商网等6家网站举行“公开日”时,在线向市上领导提意见和建议

  第二步

  网络处将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将市民的意见建议进行归纳整理

  第三步

  归纳整理后,将请涉及到的相关部门进行核实,并解决问题、予以答复

  第四步

  相关部门须将对市民的网络回复、解决情况抄送市委宣传部网络处

  第五步

  如果市民提出的问题没有解决、对市民建议没有答复,将协调、督促相关部门解决;如果仍未解决,将上报市领导督促其解决

  第六步

  定期在网上公布已解决问题、待解决问题

关键词: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