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硅谷西安市投资环境说明会成功举行

2010-08-28 10:54:03来源:西部e网作者:

  10月14日上午,西安市在美国硅谷举办了“2008美国硅谷·西安市投资环境说明会”和“2008美国硅谷·西安服务外包对接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总领事高占生,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等出席并致辞。

  西安市此次投资环境说明会和服务外包对接会共涉及软件和服务外包、投资基金、食品加工、航空、文化等7个行业。说明会得到了硅谷各界的高度关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高占生总领事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硅谷地区获邀与会的政府代表、美国商协会代表、世界500 强企业、知名IT企业和拟投资西安的企业代表等知名工商界人士近300人,参加了投资环境说明会和服务外包对接会。硅谷地区各大媒体对此次活动作了集中报道。

  孙清云在致辞时说,西安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30年来,我们始终坚持改革开放战略,同世界各国的合作与交流日益密切,同美国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美国已成为西安的第一大出口目标国、第一大进口来源地、第一大旅游客源国和第二大投资来源地。美国企业已在西安投资 360个项目,总投资21亿美元。

  孙清云向硅谷地区工商界人士描绘了双方开展合作交流的广阔前景。孙清云说,随着经贸往来的不断发展,一大批美国知名企业的投资落地,极大地提升了西安的国际化水平。目前,已有近百家世界500强企业投资落户西安,将双方的合作提高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他指出,美国硅谷是全世界创新活力最强、智力最为密集的区域,聚集了上万家高科技公司和数十万科技人才。西安是中国服务外包基地城市之一,高新技术产业是我们面向21世纪确立的五大主导产业之一,双方在高科技等领域的合作发展空间巨大。西安把美国硅谷作为交流合作的重点区域,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交流,吸引更多的硅谷企业到西安投资兴业。

  其间,孙清云还与美国AMD公司、应用材料公司、新飞通公司高层就双方加强合作与交流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众多美国企业家都认为,近年来西安的投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发展势头良好,具有科技实力雄厚、人才资源丰富、投资成本低等优势,对到西安发展充满信心和浓厚的兴趣。

关键词: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