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必装的OpenOffice.org扩展

2010-08-28 10:54:03来源:西部e网作者:

我承认我火星,刚刚知道 OpenOffice 跟 Firefox 一样可以装扩展……先普及啥叫 OpenOffice 吧,这是一个可以用来取代 MS Office 的强大软件,支持多种平台,免费的哦!下载地址在“三款可替代微软Office的免费办公软件”中有说明!废话不多说,来看扩展吧:

1. Sun PDF Import Extension
OpenOffice 只支持把文件导出为 PDF,这个扩展可以帮助你导入 PDF,并可以更改日期、数字和一部分文字。不过好像有时候会把文字导成图片格式。
Sun PDF Import 现在仍是 beta 版本,并且只支持 OpenOffice 3.0 。
\

2. Professional Template Pack II – English
好像是个模板包,包括了商业信函,预算和项目计划,活动海报,发票,票据,分钟,新闻稿,个人信等多种模板。
安装后在 文件 -> 新建 -> 模板和文档 菜单下。

3. OpenOffice.org2GoogleDoc
这个扩展可以让你方便地从 Google Docs, Zoho 或者任何 WebDAV 服务中导入和导出文件,支持格式如下:.odt .sxw .doc .rtf .ods .xls .csv .ppt .pps
需要 java 6 支持。

4. Writer’s Tools
拥有多种功能的全能型扩展,包括:从多个在线词典中查词,将文件备份到指定邮箱,在文件间建立超链接,单位转换,收藏文件为书签,每日一词等等。

5. LanguageTool
一个检查英语、德语、波兰语、荷兰语等多种语言中的错误的扩展。

6. Creative Commons Licensing
帮助你在文件中加入 CC (Creative Commons) 协议。

7. Data Form
好像是能达到 Excel 里面的 数据 -> 形式 功能的一个扩展。(我没太看懂,也没找到Excel里面的这个功能在哪儿 -_-)
是 Excel 里面的 数据 -> 记录单 功能,感谢 DAFO 提醒。

8. Modern Impress Template
30 多个幻灯片模板。

9. Sun Presenter Console
在使用幻灯片做演示时,这个扩展可以让投影屏上正常播放幻灯片,而在显示屏上提示下一张幻灯片或者显示备注。
via

# 本文来自煎蛋(http://jandan.net/),作者为maoz

关键词:Open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