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全删除IE8 Beta(Internet Explorer 8 Beta)

2010-08-28 10:54:03来源:西部e网作者:

  IE8 Beta 发布后,很多人为了尝鲜安装了它,但是安装后却发现它并不好用。比如迅雷看看无法正常使用,网上银行不能使用,QQ空间不能正常显示,访问一些网站所需的插件不能正常安装,董师傅还发现它对livemail的支持也不好。

  于是,很多人就想删除IE8。但是请神容易送神难,要想删除IE8可没那么简单,在添加或删除程序中你根本找不到它的卸载程序。如果乱删,会导致IE不能使用,甚至会导致系统崩溃。如果想正确卸载IE8,请按下面的步骤进行。

  首先确认你没有对IE8的安装目录动过手术,然后查看在添加或删除程序中有没有 Windows Internet Explorer 8这一项,如果有,选中它点“更改/删除”按钮即可。装IE8 Beta1的系统是没有这一项的,因为IE8是测试版,很多人是以更新的形式安装的,那么在添加或删除程序中勾选上方“显示更新”,然后找到IE8的更新项,删除即可。这种方法删除IE8是最完美的,能保留设置的插件信息,并回滚到上个IE版本。或者直接运行C:e8puninstpuninst.exe,这是官方提供的卸载程序。

  如果上一步无法正常卸载,并出现如图所示的错误提示。那么请开机进入安全模式下再删除一次。一般都可以成功删除。

  安装Windows XP SP3的用户一旦安装了IE8 Beta 2将有可能无法卸载它。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你首先安装IE8 Beta 1,然后安装了Windows XP SP3,最后安装了IE8 Beta2。如果你想避免这种情况,可以试一下以下做法:首先卸载WinXP SP3,其次卸载IE8 Beta1,再其次安装WinXP SP3,最后安装IE8 Beta 2。

  如果你不幸用了其他第三方工具软件试图删除IE8,并且失败了(很多软件提示删除成功,其实并没有很好地处理遗留的插件和设置),无法重新安装低版本IE,系统提示已经安装了更高版本的IE。可以重新安装IE8,再修改注册表键值达到欺骗安装程序的目的,然后再安装低版本的IE。修改注册表键值的方法为: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Active Setup\Installed Components\{89820200-ECBD-11cf-8B85-00AA005B4383}

  把右边的DWOD值IsInstalled的值修改为0。

  再找到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ActiveSetup\Installed Components \{ 44BBA840 -CC51-11CF-AAFA-00AA00B6015C}

  把右边的DWOD值IsInstalled修改为0。然后运行低版本的IE安装程序,就可以重新安装了。

  提示:很多文章提到了在添加或删除Windows组件中直接删除Internet Explorer,这个方法是极其错误的,因为这样做会直接把IE从系统中删除干净,很多依赖IE的程序就不能运行。同时不要使用在注册表中查找 Internet Explorer 8的字段并删除的方法,因为很多键值可能是原来系统插件或配置的更新,直接删除会导致系统错误。

关键词:IE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