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CPU型号带A和不带A的区别

2010-08-28 10:54:03来源:西部e网作者:

  我们在买CPU的时候,可以发现同样的一个型号的产品,有的带A有的不带A。比如,有1.6GHz的CPU但同时又有1.6AGHz的,而且带A的往往要贵一些。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以一款Northwood的P4为例,它的编号是1.6AGHz/512/400/1.5V,分别代表CPU主频/CPU 缓存/系统外频/核心电压。其中频率中的字母A是为了与Willamette相区别(Willamette也有主频为1.6GHz的)。而 Willamette核心的CPU编号为1.6GHz/256/400/1.75V,我们可以看到Willamette与Northwood相比缓存少了 256KB,核心电压高了0.25V。所以带A则表示是采用Northwood核心,具有更好的性能和更优越的超频性。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有经销商以1.6AGHz没有货为由,推销1.7GHz的话,劝你千万不要买。因其感觉上1.7GHz要比1.6AGHz的频率高一些,其实不然,1.7GHz的CPU在性能上并不比1.6AGHz的强。所以在购买CPU的时候,要小心谨慎,以防被JS蒙骗。

关键词:C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