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电子服务平台启动 红马甲实施物流配送

2010-08-28 10:54:03来源:西部e网作者:

  西安电子服务综合基础平台昨天正式启动。这种模式在全国尚属首创,它标志着西安的现代服务业进入了一个新纪元。

  具有电子支付功能的商通卡和遍布西安城区的利安电超市昨天实现无缝对接,红马甲物流配送系统与交易平台实现实时搭载,电子服务的三大要素——支付、交易平台、配送实现全息融合,西安B2C电子服务基础平台正式搭建完成,并投入试运营。

  西安市商贸局从今年三月起,开始筹备搭建西安B2C电子服务综合基础平台。这一平台利用国家级社区信息化服务示范工程——利安模式为依托,以国家开发银行开联公司授权的西安商通卡为电子支付手段,以民生、开元、世纪金花、方欣等知名商家为供货主体,引入红马甲、黄马甲物流配送渠道,形成完整的现代化服务运营系统,在全国首开落地式B2C电子服务运营模式。

  西安电子服务综合基础平台建成后,遍布西安社区的500多家利安电超市自动升级为电子商务交易窗口,市民在电超市选定商品,通过商通卡或现金预支付,商家接到预支付通知即进行配货,经物流配送渠道将商品送达用户手中,用户确认收货后,电超市将预支付款项划转商家。

  目前,利安电超市服务方式已为广大市民所熟悉并接受。商通卡作为西安市商联会监督发行的电子支付卡,已经和西安600多户商家建立电子结算关系,是真正意义上的西安“一卡通”。红马甲、黄马甲的配送触角已深入到西安的所有社区和居民区,是西安最强大的物流配送系统。这三方联合搭建起一个畅通、可靠的落地式B2C电子服务平台。

  新闻链接 

  什么是B2C

  B2C,即企业对消费者的电子商务模式,这种模式一般以网络零售业为主,主要借助于互联网开展在线销售活动。西安电子服务基础平台是一种新型B2C,首先通过利安电超市,将虚拟的网络零售业变为家门口的实体零售业;其次,每一笔预支付款都有支付凭证,而确认收货后正式付款的方式,则保证了消费者和商家双方的利益不受损失,有效提高了经营行业的市场信任度;三是与运行成熟的配送网络嫁接,大幅降低配送成本。

关键词: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