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NT 2.0 正式版发布 圣诞节宣布开源

2010-08-28 10:52:54来源:西部e网作者:

  Discuz!NT 2.0是康盛创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一款功能强大的基于ASP.net平台的社区软件,包括论坛、Space(个人空间)、相册、聚合等功能,后台自由选择开启。分为.net Framework1.1和2.x/3.x两种版本,支持Access、SQLServer、MySQL 数据库,支持IIS5、IIS6、IIS7,安全高效、稳定易用,充分发挥ASP.net特性,支持自由选择切换皮肤,支持多种其它论坛的数据转换。

  12月24日,国内最大的互联网社区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康盛创想(Comsenz)正式对外开放Discuz!NT 2.0源代码,同时发布的还有该产品的类库文档和数据字典。此举意味着站长针对Discuz!NT进行二次开发和网站整合将变得更为简易快捷。

  Discuz!NT是Comsenz公司自主研发的基于ASP.net平台的社区软件系统,凭借安全、高效、易用等特点自1.0版本推出以来迅速成长为国内ASP.net论坛产品中的领头羊,同时也吸引了大量原ASP论坛用户的转换。由于特别为高负荷环境进行了各种技术优化,许多基于Windows服务器架构的知名大型网站也将Discuz!NT作为自己的社区软件平台。

  5月28日,Comsenz曾将Discuz!NT 1.0 正式开放源代码下载,并同步提供源代码配套说明文档和二次开发范本,帮助用户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自己个性化的功能。在.Net社区论坛软件领域,Discuz!NT也因此成为第一个在国内宣布开源计划的成熟产品。

  Discuz!NT 1.0 版本的开源,极大的增强了产品的活力,吸引了更多的技术人员参与到产品整合与二次开发中来。由于开发人员与热情用户的共同努力,Comsenz得以在较短的时间之内顺利发布了更加强大和稳定的 Discuz!NT 2.0版本。

  在Discuz!NT2.0最新版本中,用户一次安装就可以拥有论坛、个人空间(Space)、相册、聚合等功能,而且各个模块可以自由开启或关闭,站长能够根据实际需要轻易搭建个性专业的社区网站。Discuz!NT 2.0 数据库与程序分离,自带Access、SQL Server、MySQL三种数据库的实现,支持IIS 5、IIS6、IIS7,分别拥有.net Framework 1.1和2.0/3.5两种代码,基本覆盖了Windows服务器下主要的应用环境。由于提供了多处插件接口,第三方开发者可以根据需要自行开发Discuz!NT插件。

  为了给合作伙伴和用户带来更大的使用价值,Discuz!NT2.0在推出不久后再次选择开源,并且特别成立了Discuz!NT开发爱好者团队,促进技术交流。Discuz!NT研发负责人王炳坤表示,“1.0版本的成功开源为我们2.0版本积累了信心。从竞争的角度来考虑,开源的技术策略有助于保持产品市场领先地位,并且进一步推动ASP.net社区软件在国内的发展。”

  业内人士指出,Discuz!NT的开源策略一方面使其取得了市场上的领先优势,另一方面微软公司的大力支持也让Discuz!NT成为国内最权威的ASP.net论坛程序。作为微软中国合作伙伴旗下的产品,Discuz!NT能够率先应用最新的微软技术。在不久前举办的微软Tech-ED 2007大会上,Discuz!NT被作为唯一的Web社区产品范例进行展示,受到了众多技术人士的关注。

相关下载:
下载完整安装包
下载源码及开发文档

关键词:Disc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