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摄像头拍出漂亮的照片

2010-08-28 10:52:45来源:西部e网作者:

  虽然现在数码相机越来越普及,价格越来越便宜,但不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拥有数码相机的。而几十块钱就能买得到的摄像头,确是很常见的。是不是摄像头就拍不出好照片呢?如何用摄像头拍出漂亮的人像照片呢?其实只要掌握好拍摄小技巧,照样可以照出很好的效果。

  一、在摄像头前多角度展现自己

  摄像头角度的调整很关键,一般情况下,我们都将摄像头摆放到电脑桌上,所以摄像头角度自然而然地就摆成向上45度角,如图1所示。在这种由下而上的角度下拍摄,可以营造出人物成熟的效果,如果想要展示自己妩媚的一面,也可以在这种角度下进行拍摄。需要提醒的是,这种角度不适合圆脸或者方方脸型的人群,容易将人物的脸部拍得大大的。  

  而如果想要将自己的俏皮面表现出来,这时候就需要将摄像头摆放到较高处,由上而下拍摄。在这角度下拍摄,可以将眼睛拍摄的大大的,下巴尖尖的,如果再嘟起小嘴,可爱俏皮样就会呼之欲出。

  如果想要成为小脸美女,侧面45度角拍摄是最合适不过了。想要效果更明显一些,不妨将摄像头的角度摆成由侧上到侧下45度角。

  如果你对自己的容貌比较有信心的话,不妨选择正面拍摄。一般来讲,正面拍摄会让人物拍出来比较呆板,这时不妨加点小动作、小表情,比如竖起小手、装可爱、装酷等等。

  小提示:在拍摄时,我们不妨借助摄像头自带的预览程序,通过预览窗口,我们可以随时观看到摄像头调整角度后的效果,直到选择最好的角度。

  二、调整摄像头让成像更清楚

  只是调整好摄像头的角度达到好的效果也是不行的,我们还得调整好摄像头的焦距以及调整好成像的亮度、锐利度以及白平衡等参数。调整焦距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拧动摄像头,同时观察预览窗口的变化,直到图像效果达到最清晰即可。

  打开预览窗口,单击菜单栏中的“Options→Video Capture Filter”命令,打开“属性”对话框,在这里我们可以调节摄像头拍摄的相关参数,如亮度、对比度、彩色、饱和度、锐利度以及白平衡等参数,如图2所示。参数调节的方法很简单,比如以调整亮度为例,拖动亮度滑块向右,随着亮度参数值的增大,预览窗口中的图像也变得越来越亮,直到调整到自己满意的程度为止即可。另外,针对室内拍摄和室外拍摄,在“属性”窗口也可以进行设置。

  当以上参数都调整完毕后,剩下的工作就是选择最佳的时机,按下摄像头上的拍摄按钮,心中默念一声“咔”,一张漂亮的照片就诞生了。有些摄像头程序带有大头贴框和艺术模式,利用这些特殊效果,我们完全可以制作出漂亮的艺术照

  小提示:每个人的摄像头牌子、厂家驱动都不尽相同,但基本操作都跟上面的讲述的类似,大家可以参照进行设置。

关键词:摄像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