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的iPod焕发青春:iPod换电池的方法

2010-08-28 10:52:45来源:西部e网作者:

  iPod早在几年前就流行起来,想必那些苹果粉丝也引领时尚好多年。对于老iPod产品来说,也许现在有点心有余力不足了吧,因为在疯狂地听了几年的音乐后,电池的性能必定会下降,有的iPod甚至由于电池损坏而报废,而且质保早已过期,要想通过经销商换电池是非常昂贵的。其实,现在只要到淘宝上搜索“iPod 电池”,二三十元买块电池,自己就能更换。下面我们主要对更换电池的操作过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介绍。

  特别提示:

  通常,老款的硬盘式iPod比较容易买到电池,而最新的Shuffle、nano系列故障不高,不太容易买到。大家在购买iPod电池时,注意购买套装的兼容电池,里面会包含整套安装工具以及安装说明(图1)。更换电池时也注意不要暴力拆解,避免外壳划伤。笔者以第3代iPod为例,讲解电池安装过程。


图1

  首先用附送的两个塑料起子,沿着机器上下盖接口处探查,找到两者的咬合处,慢慢将iPod沿边缘撬开,用力要越小越好,避免划伤iPod表面(图2),有条件的用户可以在上面贴一层保护膜之后再动手操作。当撬开一缝隙之后,就继续沿着缝隙向左右两边推动,将整个金属后盖全部撬开,这时我们可以在边上可以看到勾住iPod金属后盖的小钩子,把它向中间轻轻推一下就可以把金属后盖与iPod机身分离了,不过请注意,分离之后的金属后盖上面还有排线与iPod机身,不要把排线扯断了。


图2

  把金属后盖放在一边,我们就可以看到iPod的内部结构了(图3),我们会发现iPod所使用的微型硬盘被一层蓝色防震橡胶所包裹,将整块橡胶向上提起来,我们就可以看到硬盘用排线与主板连接,小心的将排线从主板上拔下来,就可以将整个硬盘从iPod里取出来。轻轻把硬盘放在一边,我们就可以看到iPod里面黑色的电池,用附送的螺丝刀把电池从电池仓里轻轻抬起来一点,我们就可以看到电池用一根红白电线与主板连接,小心的将电线从主板下面拉出来,然后再轻轻的把电线末端的白色接口从主板上拔出来,这样整个电池就从主板上被完整的取出来了(图4)。


图3


图4

  剩下的工作就比较简单了,先把电池的接口插到主板上,然后将多余的电线按原来的样子压到主板下,最后再将电池放回电池仓,然后再接上硬盘线,将硬盘按照原来的位置放好,小心的盖上金属后盖,这样整个换电池过程就结束了。

  提示:擅自开机造成产品损坏不会得到保修服务,若产品在保修期内,建议大家慎用此法更换电池。

关键词:iP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