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d电池的基本常识和iPod省电技巧

2010-08-28 10:52:45来源:西部e网作者:

  ipod电池和充电的基本常识

  1. ipod的电池为锂电,锂电池和以前的镍锌电池相反,锂电没有记忆效应,最怕的是完全放电了。这样会造成电池的早衰。

  2. 锂电池里面有自动保护电路,充满电之后,会自动切断线路,但是为了保险起见,不要插上充电器就忘记取下来了。

  3. ipod有自动电池调节,当电量过低时,会自动关机,注意,此时的ipod电池仍然有电,在不使用的情况下,大概3-5天会完全放完。所以,当ipod提示电量过低或者自动关机时,一定记得充电; 避免完全放电,对电池造成损坏!

  4. ipod电池完全充电或者部分充电都可以,不影响电池的寿命(和以前的镍锌电池完全不一样哦,不要还抱着老的充电观念哦~只要您方便,您可以随时为锂离子电池充电。

  5. 电池为消耗品,不使用也会慢慢减少最大电量;所以,尽量的享受你的ipod吧, 很少使用也不会延长太多的电池寿命;

  6. 电池一般充电1-2个小时,既能充满80%的电量,再经过2-3个小时,可以全部充满;

  7. ipod一般有5V和11V两种充电电压,店主只是知道5V的情况下,photo充电会有问题,其他的好像都可以;

  8. 电池长期使用之后,电量会将少,这时候你需要更换新的电池了;电池的使用寿命一般是1-2年,当电池不能使用后,可以联系苹果更换电池,或者购买非原装的电池,自己更换)。

  下面教你些iPod省电技巧

  1.使用连接器或底基座连接您的 iPod 到电源适配器,或者在某些情况下连接到您的电脑。当连接时电池图标指示充电,在电池充满之前不要断开 iPod 或将iPod 从基座上移开。

  2.避免手动选择歌曲,使用播放列表或者特别的艺术家或专辑歌曲来播放,iPod 会预先将它们载入缓存。这将比手动选择每首歌曲节省播放时间,因为那样需要访问 iPod 硬盘。如果您将要长途旅行,在旅行前创建一个播放列表将使您收获更多。另外,在 iPod 上单击“下一个”按钮或使用快进键将降低播放时间。

  3.定期使用 iPod,要想给予锂电池适当的维护,定期使用它是非常重要的。请一定记住每月至少完成一个充电周期。

  4.升级至最新软件,请随时确保 iPod 享有苹果的最新软件,因为苹果工程师可能已经研发出新的方法来延长播放时间。举例来说,之前那款无基座连接器的iPod机型在软件升级至1.3或更新版本后,受益匪浅。如果您是苹果电脑的用户,可以直接通过软件更新来更新您的 iPod。此外,Mac 和 Windows 用户都可以从苹果的iPod技术支持网站下载软件。

  5.使用均衡器(EQ)设置会缩短播放时间。如果您在 iTunes 中设置了 EQ 设置,这些设置会传送到您的 iPod。为节省电能,您在传送带有 EQ 设置的歌曲到 iPod 之前,关闭 iTunes 中的 EQ 设置。 使用压缩格式的歌曲音频文件越少播放时所需的能量越少。如果您的音频文件太大或未压缩(包括 AIFF 或 WAV 格式),当您往 iTunes 中输入音乐时,您可能需要对其进行压缩,或是使用不同的压缩方式,如 AAC 或 MP3 。

  以下提供的方法可使您获得最大化的播放时间
 
  1. 在不使用时关闭iPod(按住播放按钮直到 iPod 关闭)。
  2. 记住 iPod 在不激活状态下将会在2分钟后自动关闭。
  3. 使用锁定开并防止 iPod 被意外打开。
  4. 每天给 iPod 充电(使用电源适配器或连接到您的电脑)。
  5. 关闭背光灯,并且仅在需要的时候按住 Menu 按钮直至背光灯打开。您可以再次按住 Menu 按钮关闭背光灯。
6总是及时升级您的 iPod 软件。

关键词:ip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