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告诉你:酒店怎样比价最实惠

2010-08-28 10:52:36来源:西部e网作者:

  车先生是一位历史超过八年的旅游爱好者,自然也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如今北方入冬,车先生打算再次去三亚享受温暖,三亚一直都是车先生的所爱。这次去,虽然仍然是自由行,但是车先生却选择了一种不同的方式:先到“去哪儿”旅游搜索,对机票和酒店进行比价,找到合意的提供商后再进行预订。安排好经济实惠又便捷的“住”和“行”,玩起来就轻松多了。

  以这次三亚行选择酒店为例,车先生在“去哪儿”旅游搜索的机票频道,除了时间、目的地外,直接定制了几个自己看重的搜索条件:价格范围在500元以下,并且包括免费宽带服务。得到搜索结果以后,车先生直接按照价格排序,再参照搜索结果中标准的星级和是否包括健身房、西餐厅等特色服务,确定了他看来性价比最高的住宿之选:三亚珠江南田温泉度假区。这地方不仅满足了车先生的要求,还额外提供了泡温泉的便利。

  车先生表示:查询酒店,“去哪儿”上找就是最方便的。车先生以往常用的携程旅行网上,这个度假区暂时不在其签约酒店范围内。车先生还发现,同是该度假区,在一些网站上的价格近600元,超过他的预订价30%多。仅他和妻子的6天住宿为例,从“去哪儿”上查询后再预订,额外省了1000多元,享受温泉已经绰绰有余。

  对此,记者采访的业界专家表示:像车先生这样重视性价比、发现好方法的人,其实会越来越多。“去哪儿”(www.quanr.com)用户超过了1200万,就是很好的证明。“去哪儿”在旅游出行方面成为消费者首选,核心原因有两个:一方面,比价确实方便。所有酒店价格由低到高排列,并标注出主要的服务特色,星级,地址,这种模式是前所未有的,实际上是把消费者一家一家网站寻找的过程综合到了一个列表中。而根据业界统计,同一家酒店,不同的预订渠道价格差别,有时候能超过50%,说明比价的过程非常有意义;另一方面,就是让消费者的可选范围无限广。目前,“去哪儿”搜索服务覆盖的酒店范围已经超过15000家,这一数字也是中国在线旅游行业覆盖酒店的最高值,而携程的酒店覆盖范围还未超过5000家。专家同时提示:只要出行就先上“去哪儿”这样的旅游搜索查询,这样比价最实惠。

关键词: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