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游戏学院:培养游戏设计与开发精英

2010-08-28 10:52:28来源:西部e网作者:

  “惟楚有才,于斯为盛”,岳麓书院这块令湘人骄傲的金字牌并非浪得虚名,曾国藩、左宗棠、郭嵩焘、程潜……从这里培养出无数治国安邦、
经天纬地之才。西安市南郊因其浓厚的文化底蕴及其无人比肩的教育资源,同样人才辈出,经久不衰。根基于此的教育培训机构,传承了古城最精髓的精神坐标和价值体系,凭借其健康而茁壮的文化根系,枝繁叶茂。

  特色:惟陕有才,于斯为盛

  定位:中低端

  适合人群:求知欲旺盛的大中小学生、家长、学者和白领

  人气指数:★★★★★

  岳麓书院

  ■居于“龙脉”教育硅谷

  西安自古帝王都,五千年灿烂文明史赋予了这座城市太多的内涵和丰富的文化底蕴,在长安路这条被称作“龙脉”的城市中轴线上,“小寨培训圈”雄踞于学府云集的教育高地。北起陕西省体育场,南至师大路,中间有南二环、小寨路、纬二街横穿而过,上千家培训机构遍地开花,IT、外语、资格认证、职业技能、学历考试、出国留学、企业管理、艺术健身……凡是市场上您能想得到的培训在这里都能找得到。有人曾描述说,在小寨每跨出一小步,就能迈过5家培训机构的大门,说法虽有些夸张,但在国贸大厦、百隆广场、阳明国际、开城大厦等楼宇中的确聚集着无数培训机构。不仅如此,其势力范围甚至辐射到相邻的朱雀路。

  每到周末或者傍晚,往来穿梭于长安路的公交车上,除了南郊各大高校数以万计的大学生,还有许多背着琴的小童、挎着书包的少年以及拎着手提电脑的年轻人,如果仔细观察,其中也不乏拿着画夹的老者,握着课本和购物券的家庭主妇,学习充电、提升素质、陶冶情操、充实人生,人们带着太多的理想和目标走进培训机构,购买感兴趣的课程,在艺术与文明的殿堂徜徉。如果说岳麓书院是湖南人骄傲了几百年的金字文化招牌,“小寨培训圈”则称得上是在传统学历教育基础上培养和输送现代化实用型人才的基地和摇篮。

  ■花开百朵各有特色

  周、秦、汉、唐带给秦人的尊崇与荣耀,使重视教育之风极为盛行。零岁起步不算早,父母们哪怕节衣缩食,也要给子女从小就提供最优质的教育。特别是当人们发现传统教育存在的缺陷和不足时,培训机构自然而然成为提供“成长加餐”的理想场所。对于业已走上工作岗位的成年人,通过参加培训让自己在职场赢得加分,通过再充电再学习让自己的生活更有品质,亦已成为职场人士的共识。这种令人快慰的教育氛围推进了培训业的兴旺,并加速了市场的扩张和多样化。

  居于长安北路的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培训部是“2007陕西八强”评选活动中惟一摘得综合大奖的管理咨询类培训机构。迄今为止,已为240余名企业高管进行高级职业经理评价培训,组织300余公务人员赴境外考察培训,800余名学员在这里参加培训并通过国家职业资格考试,为6000余名新就业人员提供了岗前培训……政府机构、政府品牌,省人才中心培训部不止具有权威性、可信度,而且作为省内管理类培训行业的领军梯队,在人力资源管理培训和毕业生就业指导方面居于强势,更因拥有一支包括国内外经营管理学校领域诸多专家、教授、经理人为核心力量的师资队伍而广受赞誉。

  西安清华IT学习认证中心同样位于长安北路,秉承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校训,自成立之日起就提出“教育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为社会和企业培养并输送大批实用型的IT人才。来自台湾的少儿英语教育连锁机构佳音英语,2003年登陆西安后成长迅速,如今已拥有5家分校,在校生人数3000余人。以个性化课外辅导方式见长的学大教育,以小寨十字为中心,教学区遍布西安市东西南北各个方向以及高新区。

  ■培训品牌必争之地

  作为国内最大的连锁外语培训机构之一,环球雅思将西安分校建在“小寨培训圈”,以独特的“环球实用应试教学模式”,迅速发展成为具有全国雅思、托福、GRE、BEC商务英语等项目的综合性学校。上海朗阁教育集团旗下的朗阁西安雅思培训中心,同样是在“小寨培训圈”布点,在市场份额不断增加的同时,近三年来每年的业绩也呈现骄人的上涨态势。美佳科技教育集团是国内IT教育领域知名教育品牌机构之一,西安美佳计算机培训学校以“实用、就业和职业”为育才方针,将大学教育与职业教育相结合。立志于为中国CG行业输送专业人才的互锐三维动画教育基地也把营盘扎进了省体育场,与北大青鸟西安兆隆设在省图的分校毗邻。

  小寨原本属于西安市人流量大的商贸圈,又是科研院校密集的高地,因此到各家培训机构咨询的人与别处相比,可用“多”、“杂”二字来形容,想学不想学转到这里了都会进去看看,看的人多了,看的次数多了,成交率自然也就上去了。与“交大培训圈”相比较,“小寨培训圈”主流培训机构多在教学方面强调“循序渐进”、“学思并进”、“知行互发”等原则。

  入夜,小寨圈各培训机构与大学校园内的灯光相互交织辉映,让人生出无限畅想,若以此为书院,对联当书“惟陕有才,于斯为盛”。本报记者 赵培羽

  新兴行业成就金领人生

  西安游戏学院自建校以来已经培养近千名学员,为游戏行业输送了大量的精英人才,同时也为社会解决了部分人员就业问题。

  西安游戏学院的不断发展进步离不开各界朋友的帮助,在新的学期里,我们将一如既往,欢迎喜欢游戏开发事业的年轻人以及还没有找到理想工作岗位的朋友们。竭尽所能,助人成长,是我们最大的荣幸。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西安这座美丽城市的发展和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我们的口号是:视信誉为生命,以就业为目的,新兴行业成就金领人生!

  顺祝各位朋友工作顺利! 

关键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