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达科(西安)科技培训有限公司

2010-08-28 10:52:28来源:西部e网作者:

  程女士最近比较烦,她想给上幼儿园大班的女儿找个合适的培训班,自己也想利用业余时间充充电,但走了多家培训机构,越听越不知道该如何选择。近日,记者走访了西安一些培训机构,并采访到一些培训专家来解答大家的疑惑。

  ■小孩选“班”个人兴趣放第一

  一位姓孙的家长提供了一份他给儿子选择过的特长班名单,其中包括英语、钢琴、围棋、武术和主持。他告诉记者,很多人都是听说什么班“火”了、哪个班的人多,就赶快让孩子去学,恨不得让孩子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最好再学贯古今,结果导致孩子疲惫不堪。

  陕西省家庭教育实验研究指导中心田萍向记者透露:她遇到一个一年级孩子,每天的日程都排得满满的。每周一到两次钢琴课,此外他家里还给他报了跆拳道、美术、书法等特长班,一个月单是培训费就在2000元以上。结果却事与愿违,原本开朗的孩子变得特别内向,后来发现孩子竟然有抑郁倾向。家长连忙停止孩子的所有培训课程,还带孩子去医院治疗。田萍认为在选择培训班时,应帮孩子“缺啥补啥”,帮助孩子培养一个健全的人格。

  西安市教育局职成处副处长张西强表示,家长在选择培训班时,一定先要对孩子有全面了解,选择适合孩子个性、真正为孩子所需要的课程,把孩子的兴趣放在选择班级的第一位,这样才能激发孩子学习的潜力。另外,现在很多培训机构为了招揽生源,都有免费的试听课,即第一堂课或限制多少学时内是免费试学的,如果不满意可以不来。既然有这个“优惠”,家长和学生就要充分利用。去实地考察学校,评估教学内容是否真正适合自己、信息量是否丰富、听课是否吃力、对老师是否满意等。

  ■成人选“班”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我计划报一些培训班,可这么多门类,这么多学校,该怎么选呢?”近日,面对培训,科技公司职员李小姐有点“犯迷糊”,面对门类百出、打着“高薪敲门砖”等诱人字眼的各种培训,他们真有点“晕”。

  如今很多职场中打拼的人希望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培训和充电,而在所有“充电”内容中,英语、IT技能、专业证书类培训最多。由于在职人员充电,八成以上的人需要自己负担充电费用,而且时间紧迫,所以选择一个合适的培训机构十分重要。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选培训机构,首先要看品牌;其次,师资水平反映着一个培训机构的实力,另外若培训机构用的教材不好,就会直接影响学员的学习效果。一个优秀的培训机构会不惜成本在教材上不断推陈出新。

  培训作为一项福利,成为不少企业招徕优秀人才的条件之一。前程无忧就此做过一项调查显示:45.01%的人认为学着的时候有收获,可具体工作时收效甚微;感觉“学有所得、非常有益”的人仅占38.07%,还有16.93%的人觉得“学着一套、用着一套”。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一方面,一些企业的培训经理要么随便承包给一家培训机构,进行所谓的“量身定制”课程,要么忽略了员工的真实需求。对于员工来说,一类人硬着头皮参加,效果自然不好;另一类人虽满怀热情,却没把学习和发展目标结合起来,结果学无用武之地。“不知道如何选择,归根到底是因为你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采访中,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干部培训中心高级经济师蒙晓哲认为,所谓“缺什么补什么”,首先要有比较清晰的职业目标,然后总结出自己真正欠缺的东西,再选择相应的培训课程,切勿盲目跟风。对于企业而言,也有必要根据员工实际情况,打造合理的培训计划,本末倒置,只会白白浪费企业的大好资源。

  实践性培训培养高精尖人才

明达科(西安)科技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塚裕一

  明达科(西安)科技培训有限公司,2007年2月份有13名学生入学,8月份已经毕业。其中,7名学生已经被明达科集团录用,将要赴日工作。我们衷心欢迎各位优秀的西安学子加入明达科。另外,对于未赴日工作的学生,我们将为他们介绍在中国沿海地区日资企业从事设计研发相关工作的机会。

    对于机械、电子、嵌入式相关专业毕业,希望从事设计研发工作的各位来说,明达科非常适合各位的培训。我们不仅教授设计现场使用的最新技术知识,而且还会教授语言、职业素养课程,是一项实践性很高的培训。我们会一直努力,为西安市培养高精尖技术人才。 

关键词: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