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芯片组未来命名法/Logo曝光

2010-08-28 10:50:18来源:西部e网作者:

HKEPC消息,AMD在正式收购ATI后,计划把部份ATI芯片组产品改以AMD品牌上市,包括AMD平台用CrossFire芯片组RD580、RD550及RD480,而将来推出的芯片组产品也不会再使用ATI品牌,但显卡则仍会保持以ATI品牌命名。

据台湾主板厂商表示,此举不单有助提升芯片组的品牌,大部份消费者均有刻板印象,认为相同品牌的处理器配搭相同品牌的芯片组,稳定性将会比第三方芯片组更高,而且亦有助消费者忘记旧日ATI芯片组经常出现的不良印象。

不过,AMD并不打算把现时全部ATI芯片组名称全改用AMD品牌,据主板厂商表示,AMD只计划把支持CrossFire的AMD平台桌面芯片组,包括RD580、RD550及RD480,以及未来推出的芯片组产品改用AMD品牌,其它已上市产品将不受影响。

此外,所有Intel芯片组产品线,包括将于12月中旬上市的RD600及RS600及明年第一季推出的RC610,均不会被改用AMD品牌,以免产生AMD芯片组支持Intel CPU的尴尬。

根据AMD最新芯片组命名法则,所有芯片组产品将会以(AMD品牌 + 芯片组代号 + 产品定位)作命名方式,而产品定位将会分为X(Multi GPU)、T(Premium Class IGP)、G(Mainstream Class IGP)及V(Value Class IGP),因此RD580原本被命名为ATI Xpress 3200,将会被易名为AMD 580X CrossFire Chipset。

针对移动平台,AMD将会在芯片代号前加上M字,例如下一代AMD Mobile芯片组RX690M将会被命名为AMD M690 Chipset。如果芯片组是内建显示核心,则产品命称后将会加入IGP标识并保留ATI品牌,例如下一代AMD 桌面IGP芯片组RS690,将会被命名为AMD 690G Chipset with ATI Radeon X1250 Graphics。

图一为下一代桌面IGPRS690芯片组的标志,产品名命为AMD 690G Chipset with ATI Radeon X1250 Graphics。图二为支持CrossFire的RD580芯片组标志,产品命名为AMD 580X CrossFire Chipset,下方将会出现CrossFire的标志。图三为行动平台RS690T芯片组的标志,产品命名为AMD M690T Chipset with ATI Radeon X1270 Graphics,这个产品将会支持Local Frame Buffer功能,可外加显存颗粒减少使用系统内存。图四为ATI Radeon Graphics标志,将会放置在每一个AMD IGP芯片组标志的下方。图五为AMD Chipset的标志,将会使用于主机板北桥散热片之上。









 
关键词: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