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河子查处首例网络侵权案

2010-08-28 10:50:18来源:西部e网作者:

  11月8日,自治区版权局在接到国家版权局下发的《关于下发网络侵权盗版案件线索的通知》后,前往石河子对发生在新疆的首例网络软件侵权案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中得知涉嫌侵权的企业已于11月7日关闭了侵权网站。为确定该网站是否真的关闭,自治区版权局的执法人员进入机房进行检测,经过两遍仔细检测后,确定侵权网站服务器已关闭。

  据悉,自2006年起,国家开始全面打击网络侵权行为。目前我国正在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的专项行动,国家版权局向各地下发了300多起网络侵权案件线索,要求对发生在本辖区的侵权案件进行查办。石河子某企业网站侵权案便是其中一例,也是新疆首例网络侵权案,引起了自治区版权局的高度重视。

  针对已关闭的侵权网站,自治区版权局执法人员认为,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未经许可对他人享有版权的软件提供下载服务,私自公布软件开发商的软件序列号,已经构成了侵权行为,这种行为不仅侵害了软件开发商的合法利益,而且有损本企业形象。

  自治区版权局作为我区版权管理部门,要求该公司在关闭侵权网站的同时,认真学习《著作权法》,提高公司技术人员的版权保护意识,不得再从事此类下载服务,若再发现此类侵权行为,自治区版权局将严惩不贷。(记者徐舟 托亚报道)

关键词: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