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进水后的应急处理

2010-08-28 10:50:18来源:西部e网作者:

  本本进水后第一件事:强行关机。不要点什么开始菜单,再点关机,这样会让本本瞬间崩溃的,能烧坏整个主板。

  强行关机后立刻拆下电池或任何电源连接线什么的,也就是供电设备,防止本本处于电路接通状态。

  然后将笔记本倒置,用手抓稳,请拍其底部,让渗进去的水流出来。也可以同时轻轻甩动朝下的笔记本让水尽可能的流出来。(切记要抓稳本本,别手一滑给摔坏了)

  差不多流不出水时,还是将笔记本倒置,放在干燥通风处通风,(也可以开启电风扇吹,另外补充说明一下尽量不要用暖风机,这时的热量不是好东西)

  待差不多干燥后,不要开机,拿上电池直接送去维修客服部门交给专业人员查看修理(这是我的看法,文章是说先开机看看能否启动,如果不能开机再去客服中心,但我认为不妥,万一本本里面还有水分,接通电源会烧坏主板的!)。

  上面就是应急处理的具体步骤。现在再补充一种情况,就是渗进去的不是水,而是其他液体,例如牛奶等,这时,处理办法还是和上面一样,不过要小心一点,哪怕你认为干燥的已经完全没有水分了也不能开机!!切记啊!!因为可能有人会看到本本已经完全风干了,应该没事了,其实不然,例如牛奶中除水外的杂质较多,都是能够导电的东西,哪怕水分的确被风干了,那些残留在本本里的杂质还是能导电的,也就是说,还是能造成本本的短路。所以,直接拿去修理中心,跟工作人员说清楚流进去的是牛奶,不仅仅是水,不然,工作人员也会以为水已经完全风干了可以开机了,然后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切记!

关键词: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