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PPS遭恶意屏蔽问题

2010-08-28 10:50:01来源:西部e网作者:

    近日有网友反映在安装VGO网络电视之后出现无法访问PPStream的部分网站的问题,经过某些细心网友网上研究发现,原来是VGO在安装时修改了系统Host文件,在其中加入了两行内容,即

    127.0.0.1 update.111222.cn
    127.0.0.1 msg.ppstream.com

    小贴示:Host文件是纯文本文件,可直接用记事本打开编辑,Win98系统位于Windows安装目录,而Win2K/XP系统中则在系统安装目录的\System32\Drivers\Etc文件夹中。

    那么我们该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由于Host文件的作用是包含IP地址和Host name(主机名)的映射关系。根据Windows系统规定,在进行DNS请求以前,系统会先检查Hosts文件中是否有这个地址映射关系,如果有则调用该IP地址映射,没有的话则再向已知的DNS服务器提出域名解析。根据Host的这个工作方式,那么VGO安装之后加入的这两行内容,具体含义就是将update.111222.cn和msg.ppstream.com这两个域名解析为本地IP,也就是127.0.0.1,从而到达屏蔽的效果,使用户无法正常访问update.111222.cn和msg.ppstream.com,从而导致需要调用这两个地址内容的PPStream也无法正常显示。

    既然知道了原理,那么这个问题就很好解决了,只要将Host文件中的这两行内容删除,重新保存之后,我们就可以正常访问PPStream相关网站了。目前PPStream已经推出了最新的版本,以修正这个问题。如果你不想重新下载软件,那么可以自己手动修改Host文件来自己解决此问题。

关键词:P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