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 IE7 添加任意搜索引擎

2010-08-28 10:50:01来源:西部e网作者:

Internet Explorer 7 的右上角提供了一个方便的搜索框,可以输入关键字立即搜索网上的信息。其中的搜索引擎默认就是Live Search,虽然可以从微软官方网站指定其它搜索引擎,但是都是英文的。

1、访问需要添加的搜索网站,例如百度:www.google.cn。

2、在百度的搜索框里键入TEST(注意要大写),进行搜索。

3、从地址栏复制搜索结果页的URL,例如“http://www.google.cn/search?hl=zh-CN&q=TEST&meta=”。

4、在 Internet Explorer 7 中打开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50989,将复制的URL粘贴到右边黄底黑字的第一个文本框中。

5、在第4项Specify a name for the search provider Name: 输入你想取的搜索引擎名称,如“谷歌”。

6、注意这步:If your search provider doesn’t install correctly, click here to select another character encoding.

点蓝色字“click here”,选择Chinese Simplified (GB2312),不然对于中文搜索引擎就会有乱码。(经测试,一般不用这一步。)

7、最后按“Install”,就会弹出“添加提供程序”对话框,单击“添加提供程序”即可添加完成。

关键词: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