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版IE7个性化设置技巧二则

2010-08-28 10:50:01来源:西部e网作者:

技巧一:让“百度”落户IE 7

和以往版本IE所不同的是,这次发行的IE 7并没有将微软自已的Live Search设为默认搜索引擎,而是直接弹出一个自定义页面,让用户自已去选择喜欢的搜索引擎,如图1所示。

图1

显然,这样的做法更容易受到用户的欢迎。但问题是,对于我们这些国内用户来说,IE 7所提供的一些第三方搜索引擎还是会让人感觉有些眼生。而国人更加喜欢的“百度”和“中搜”却没有被包含在内。其实,这个问题在IE 7中还真的算不上什么,因为我们是可以将任意一个第三方搜索引擎添加到IE 7中的,具体方法如下:

1. 将设置首页中的搜索引擎参数首先修改为“Let me select from a list of other search providers”一项,然后点击页面下方的“Save setting”按钮,进入详细设置页面。

2. 将“百度”的搜索代码“http://www.baidu.com/baidu?word=TEST&tn=maxthon2&ie=utf-8”粘贴到IE 7自定义搜索引擎步骤3的位置,然后,再将搜索引擎的名称添写到步骤4位置中即可,如图2所示。

图2

3. 此时,点击“Install”按钮即可成功完成“百度”搜索引擎的添加。而此时,在IE 7的搜索引擎列表中,我们已经能够看到新添加的“百度”引擎了,如图3所示。

图3

【小提示】 在本步骤中,笔者并没有遵照IE 7的提示,通过在百度主页面中搜索关键词“TEST”来获取搜索代码。其主要原因还是由于百度在默认搜索时,是不会使用utf-8进行编码的,而这样做的最终结果会造成我们搜索中文词汇时产生乱码,从而导致整个搜索失败。所以在本例中,笔者便直接将utf-8格式的搜索代码粘贴到IE 7中,来防止出现这类错误。

技巧二:让多标签浏览“重显神威”

大家知道,IE 7与老版IE最大的区别就是它能够支持网页的多标签浏览。但是,好多平时用惯了FireFox和Maxthon的朋友在试用过IE 7之后,却都会感觉有些不适应。因为,无论是在网页中点击,还是直接到地址栏中敲入网址,IE 7的多标签功能都不会自动启动,取而代之的还是像IE 6那样的弹出窗口。那么,这新增加的多标签浏览功能岂不是要荒废了么。其实,经过一番简单的设置,我们便能让IE 7的多标签浏览功能“重显神威”。

  • 1. 在IE 7主界面中,点击“Tools”按钮→“Internet Options”命令进入IE设置窗口。
  • 2. 再点击“Tabs”→“Settings”按钮进入多标签功能设置窗。
  • 3. 将“When a pop-up is encountered”和“Open links from other programs in”两项按照下图所标示位置重新设置,最后点击“OK”按钮重启IE 7即可,如图4所示。

图4

写在最后

怎么样?这两条小技巧还是挺实用的吧。那么,您还在等什么呢?赶快动起您的鼠标试一试吧。

关键词:IE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