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卫生厅新版网站正式开通

2010-08-28 10:50:01来源:西部e网作者:

  为加强卫生政务信息化建设步伐,甘肃省卫生厅对门户网站进行了升级改版。10月12日,甘肃省卫生厅新版网站正式开通运行。

 

  据了解,甘肃省卫生厅新版网站的网址为:http://www.gsws.gov.cn。通过有效整合卫生信息资源,设立查询办事窗口,省卫生厅新版网站旨在建立卫生政策信息发布、公众交流互动、舆论宣传引导的新机制。新版网站主要开设了“单位概况”、“政策法规”、“工作动态”、“公文发布”、“疫情通报”、“八面来风”、“办事指南”、“就医指南”、“工作研究”、“统计信息”等一级栏目。同时,开设了“健康相关产品”、“资格证书”、“医疗机构”、 “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考试成绩”、“收费价格”等几个数据库查询栏目,主要为社会公众提供办事和查询服务;开设了“党章教育”、“治理商业贿赂”、 “农村卫生工作”、“卫生专项整治”、“打击非法行医”等几个专题栏目,以便使社会公众及时了解这些专项工作的相关政策信息和工作进展情况。此外,为普及健康知识,加强与公众的沟通,还专门开设了“健康教育”和“群众信箱”栏目。

  为切买打造这一全省卫生系统构政务信息发布的主渠道、便民服务的主窗口,省卫生厅本着“合力共建、资源共享,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强化服务、便民利民”的原则,建立了以厅机关各处室、各市州卫生局、厅直属各医疗卫生单位为基点的信息传输网络体系,通过加强信息报送、采用编辑、检查通报等手段,确保信息全面、准确、权威、及时发布。

  目前,由甘肃省卫生厅统一开发建设的全省l 4个市州卫生局网站己陆续开通运行,厅直属各单位和各县市区卫生局、各市县医疗卫生单位网站也正在加紧建设之中。 
 
  据悉,此次改版吸收了各方意见和建议,参考了其他政府部门网站栏目设置,从以往信息提供为主,逐步转向注重政务公开、网上办事等功能。此外,改版后的甘肃省卫生厅网站还具有公文交换和邮件传送的功能,为实现省卫生厅和各市州卫生局、厅直属各单位之间公文传递和信息交换,探索无纸化办公、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记者孟永辉 实习记者张若蘅)

关键词: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