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在重庆设立中国西部第二个办事处

2010-08-28 10:48:10来源:西部e网作者:

  2005年12月18日,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重庆办事处正式成立。这是微软在华设立的第11家办事处,也是中国西部第2个分支机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微软公司大中华区副总裁廖庆丰等出席了成立大会。

  微软重庆办事处主要负责销售及后继服务,暂不涉及研发内容。对于打击盗版,廖庆丰表示,希望明年将中国正版使用率提高近20个百分点。微软将加强与电脑厂家的合作,将更多正版软件植入硬件中与电脑一起销售。同时,微软还将加强与政府、学校、大型企业的沟通与联系。

  由微软(中国)公司与重庆沙坪坝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合作发起的“重庆社区学习中心”也在昨天正式启动。该中心主要面对重庆外来务工和劳务输出人员、妇女、青少年、残障人士、下岗失业人群和农村富余劳动力等,开展互联网和基本电脑操作知识、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培训。

  据悉,微软已与教育部达成协议,未来5年将在华投入1000万美元,用于包括重庆地区在内的中小学教师培训。

  微软是今年继海尔、惠普等落户重庆后的又一家知名IT企业。黄奇帆表示,目前,重庆信息产业正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吸引了国内外众多知名IT企业关注,对提升重庆IT业知名度很有帮助。

  西部E网提示:微软(中国)中国西部第1个分支机构为成都办事处。

关键词:重庆微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