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莫仕公司全球最大制造厂在成都奠基

2010-08-28 10:48:10来源:西部e网作者:

  12月13日,全球第二大电子连接器制造商、美国莫仕连接器公司在成都高新区的工厂奠基。这家投资1亿美元的工厂建成后,将成为莫仕公司在全球最大的制造厂。
  
  美国莫仕公司在中国已设有3家工厂。2004年9月以来,莫仕公司多次考察成都高新区,并于今年6月决定投资7000万美元,在位于成都高新区内的成都出口加工区(西区)设立工厂。近期该公司又决定在成都增资3000万美元,增设射频等6个生产项目。

  莫仕公司远东南区总裁鲍布·马鸿尼表示,成都这个通向西部人力、技术和自然资源的门户一直吸引着莫仕,中国西部工业中心尤其是汽车工业中心的成渝经济圈将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莫仕成都建全球最大厂 将增资3000万美元

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简文敏实习生陈瑶)继英特尔、中芯国际、TCL等项目之后,全球第二大电子连接器生产商———美国莫仕昨日又落子成都。随着莫仕连接器(成都)有限公司在成都出口加工区(西区)正式奠基,成都成为莫仕在全球最大的投资地和生产基地。

  作为全球知名的电子连接器生产巨头,莫仕公司目前在19个国家拥有58家工厂,生产超过10万种连接器,产品涉及通讯、家电、汽车、电子等领域,主要客户包括诺基亚、英特尔、德尔福、福特、IBM、摩托罗拉等。此前,莫仕公司已在上海、东莞、大连设立工厂。从2004年9月以来,莫仕公司多次考察成都高新区,并于2005年6月正式决定投资7000万美元,在成都设立在中国的第四家工厂,进行各类电子连接器的生产。

  由于成都公司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莫仕远东南区总裁兼莫仕公司执行副总裁罗伯特。马鸿尼在奠基仪式上宣布增资3000万美元,将RF(射频)等6个生产项目纳入成都公司,使莫仕公司总投资达到1亿美金。据悉,莫仕成都工厂计划于2007年1月前正式投产,初期营业额预计为每年两亿美元。业内人士称,莫仕的落户,不仅是对成都汽车工业、商贸产业以及投资环境的极大肯定,也将从上游产业链角度,给予成都市乃至整个成渝经济区发展汽车、电子、通讯、家电产业强大助力。

  ■对话马鸿尼

  华西:是什么吸引莫仕公司将目前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工厂设在中国西部的成都?

  马鸿尼:成都是一个美丽的城市,是通向中国西部人力、技术和自然资源的门户。商贸、工业优势以及周边大规模的汽车制造基地都是莫仕公司选择成都的理由,但莫仕公司更看好成都的投资环境。成都市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将使莫仕公司在中国更具竞争力。我们有信心,成都项目不仅是莫仕公司最大的工厂,还将成为莫仕公司技术和制造工艺创新的源泉。

  华西:您多次提到,成都项目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具有许多新的里程碑意义,能具体谈谈吗?

  马鸿尼:对于莫仕,这个工厂将是我们在全球最大的工厂和我们有史以来作出的最大投资。这个区域还代表着工程技术人才新的来源地,以及中国这个经济高速发展的、巨大的市场。多年来,我们公司高层一直致力于将中国变成我们最大的市场,可以说,成都工厂的设立,标志这个中国战略达到顶峰。

  华西:对于成都,您认为莫仕的到来又将有什么样的意义呢?

  马鸿尼:这个工程将使成都作为中国西部经济发展、外商直接投资和技术研发与制造中心的地位更加突出,同时,它也证明了成都吸引全球主要跨国公司来此发展的努力正在产生效果。我们并不仅仅把成都看作我们未来的制造中心。

关键词: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