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全力打造“数字西安”

2010-08-28 10:48:01来源:西部e网作者:

  本报讯(记者师炜)昨天晚上,西安市人民政府与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举行了“推进数字西安建设合作意向书”签字仪式。市长孙清云和英特尔公司全球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麦克•弗瑞斯克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为了提升我市城市信息化水平,以“数字西安”项目为合作平台,促进知名IT企业的聚集和信息产业发展壮大,西安市人民政府决定聘请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作为“数字西安”项目的技术顾问,英特尔公司将根据我市的需求,参与“数字西安”项目解决方案设计与技术咨询;“数字西安”建设要优先考虑和整合已建系统的存量资源,完善信息化基础设施和公共基础数据库;英特尔公司应积极推荐和吸引全球知名IT企业参与“数字西安”项目建设,在技术、管理方面帮助西安IT企业承担数字城市有关项目,并协助我市通过项目建设带动信息产业的发展。

  又讯(记者师炜)昨天晚上,市长孙清云会见了美国英特尔公司全球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麦克•弗瑞斯克一行。

  孙清云首先对客人到西安考察访问表示欢迎。他说,西安市把软件、集成电路、通讯产业作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中之重,在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已形成了以光缆为主干,数字微波、卫星通信为辅的大容量、高速率中心传输网,城域骨干网出口总带宽达到87.5G,上网计算机超过84万台,今年信息产业销售额预计将达到300亿元,产业优势越来越明显。他认为与英特尔公司共同合作,建设数字西安是一个很好的课题,希望通过双方的努力尽快推进项目实施,使西安市早日实现“数字西安”的目标。

  麦克•弗瑞斯克在会见中说,西安市一直是英特尔公司非常重视的合作伙伴。他表示,英特尔公司作为全球知名的IT企业,拥有先进的技术和成熟的管理经验,在今后的合作中将为西安城市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

  副市长黄省身、市政府秘书长郭学民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关键词: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