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将成最具竞争力软件基地

2010-08-28 10:48:01来源:西部e网作者:

  记者日前从我省有关部门获悉,陕西省日前正式出台未来五年内陕西软件产业发展规划。据悉,未来五年陕西省将用八大措施力促软件业发展,并欲将西安建成国内最具竞争力的软件研发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据悉,未来陕西的软件产业将重点集中在重点行业的应用软件,重点开发市场需求大的嵌入式软件,信息安全领域软件,信息服务以及软件技术平台等五大领域。
 
  而为实现该产业的“十一五”目标,陕西省将进一步加大对该产业的支持力度。据悉,这八大措施具体为:落实国家有关软件产业对该产业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减免部分税费;加大对该产业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建立健全产权交易市场,促进非上市软件企业的资本流动;加速人才培养,加快国家软件人才国际培训基地(西安)的建设,引进外籍人才,组织有关人员赴国外培训;做大做强龙头骨干企业;构建软件技术创新平台,提高软件技术创新能力;积极开拓国际市场,鼓励软件出口;支持软件企业建立智力、技术、管理要素参与分配的激励机制,重奖优秀人才等。

关键词: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