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摄像机的最佳购机时段

2010-08-28 10:48:01来源:西部e网作者:

  说起买东西,都有其旺季和淡季,买数码摄像机也不例外。虽然现在的数码摄像机价格便宜的3000来块家庭用也不错,但贵至6000-7000元的机器更是吸引人,毕竟中高端机器是最受关注的。大多数的消费者都会采取对心仪的机器静观其变,等降价促销才下手,无疑这是一种最明智的购物手法。

  一般来说若不是等着急用或者要送人的话,多数的人都不会在刚上市就马上去买机器,因为机器一上市都会有“虚火”,很多时候价格较为高的型号都会以试探的形式上市,大多在一到两个月左右价格就有明显降幅变化,因此大家买机器的时候就要看看是否购机佳期了。一年中有几个时期是价格有比较大变化的,要想买机器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

一、春秋两季开端时

降价指数:★★★★★

  一般来说每年的三月和八月是新机准备上市,旧机退市时候。为了让旧的产品尽快撤出市场让路,新产品才能做更好的推广。要在短时期内尽快达到让路的效果,厂商一般采取影响力较大的降价优惠措施来清空库存,这个时候,就是买机器的好时机,也是把握最后时机的机会,过了这段时间,你可能就很难再看到你心仪已久的机器在市场出现了,有可能也是个别商家出售或者有返修机的可能。如果你在这个时节遇上最后的清货,就要先下手为强了。

二、黄金周或者节日前后

降价指数:★★★★

  我们国家每年的五一、十一都是黄金周假期,在这个时候都会有很多人出游,出游带摄像机也是现在很流行的。而我们的传统节日过年、中秋前都是人们消费的热点时段,老百姓依然有“过节就赶集”的思维习俗,往往都在节日期间集中购买消费品,可以在过节团聚的时候用摄像机拍下回忆。

  这些都是商家抓住的热卖点,商家们都会乘着这股风做些小降价,让消费者借节购机。在这个时候购机,商家多采取薄利多销的营销策略,促销活动丰富多样,降价优惠幅度较大,所以购买时记得要货比三家,买到质优价廉合自己要求和心意的机器。

三、暑假风的来临

降价指数:★★★

  数码摄像机是比较贵的数码产品,看起来暑假、学生和数码摄像机似乎无缘。但是偏偏在这个时候是降价时间维持最长的,因为这这段时间是电脑城的旺季,来逛城或者买东西的人都会很多,是一年中最旺的时段。商家会抓紧这股人潮,用促销去吸引来逛城的人,用心动的价格和赠品去吸引原来没有意思要看DV的人,所以暑假对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购买的好时机。

四、每个月的月头和月末

降价指数:★★

  每个月末,尤其是每季度末的最后几天和年终数码摄像机也会有小降的变化。厂商一般都以每个月末、季度末和年终作为销售统计数据截止期,由此使一些经销商为完成考核指标而不得不在月末、季度末和年终采取一定幅度的让利销售措施。不过这个不是普遍行为,而是针对个别经销商,这个时段消费者也可以先到电脑城去碰碰运气。

  其实大幅度的降价不是每款机器会有,具体是需要看看你心仪的机器降价的空间是否大,例如像佳能的MV800i、索尼的HC21E,这些上市本来就是3000元多一点的价格,它们的定位是低端入门市场,厂家并没有打算在它们身上获得很大的利润,只是作为打开入门普及市场的工具,因此它们就算到了停产,价格也不会有很大的变化。另外一些高端技术的机器,像松下GS408GK、索尼HC1E也不会像中端机型那样暴跌,它们只会在新机到来的时候默默退出市场,而不是大降价去抛售。

  价格的高低受多重因素影响,任何时期都有性价比高的DV,如果你觉得已经是自己买机的好时期,就可以准备下手了。

 

 

关键词:摄像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