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首台半导体高端测试设备落户西安

2010-08-28 10:47:45来源:西部e网作者:

    西安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购买了一台安捷伦科技公司的Agilent93000SOC系列测试系统,用来测试高速应用和混合信号设备,这是中国西部首台半导体高端测试设备。这台设备的购进使得西安高新区具有高性能SOC测试能力和测试机构,使西部地区高科技企业和测试工程师进行重要的设计检验和培训成为可能。

    西安是中国高等教育、科研和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地之一,具有发展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的人力资源、技术储备和装备设施。自2000年国家在西安成立集成电路产业化基地后,众多围绕集成电路生产、设计的中小型高科技企业在西安迅猛发展。西安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西安IC工程中心)是国内最早提出并开展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的单位之一,也是国内少数几个全正向自主设计自主版权微处理器的单位之一。自1986年以来,已研制完成了20多款有代表性的芯片。

     西安IC工程中心主任高德远教授说:“Agilent93000将帮助我们成为西北地区最优秀的测试机构,其支持对我们的成功非常重要。由于安捷伦系统可以随时扩展,并支持广泛的应用,在满足西部地区日益增长的用户群体、对高速应用和混合信号设备的测试需求,将不再有任何问题。”
安捷伦自动测试部副总裁黎易能说:“安捷伦进入中国已逾20年,中国战略已成为其全球战略中愈来愈重的一部分。此次与西安IC工程中心的合作,将使Agilent93000平台成为满足其当前和未来不同用户测试要求的理想解决方案。”(完)

关键词: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