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第二届中国BPO国际论坛会议将在西安举行

2010-08-28 10:47:45来源:西部e网作者:

  10月26日至27日,由国家商务部科技司及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西安软件园承办,中国保险行业协会、Gartner及香港咨讯科技商会支持协办的第二届中国BPO国际论坛将在西安隆重举行。届时海内外知名BPO发包商、接包商,包括Gartner、McKinsey、ACS、HP、BP、HSBC、GE、EDS等在内的知名企业以及咨询机构,多家大型跨国公司200多名高层人士将齐聚西安。共同探讨BPO发展的趋势和合作机遇。相信此次论坛将成为国际界的又一次盛会,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BPO论坛。

  论坛主题为"BPO在中国"和“快速成长的中国保险业”。将邀请BPO知名企业的高层人员为与会者全面展示国际BPO业务的发展经验和中国在全球BPO市场中的发展潜力和机遇;探讨中国保险业的快速发展以及海外保险业进驻国内市场给中国带来的发展机遇。

  BPO(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即商业流程外包。它是新兴的第三产业,是一种高科技信息服务行业。随着发达国家跨国公司不断将业务流程转向亚太地区,不仅给企业运营带来了创新,也为全球资源重组和产业链的合理配置提供了大量机会。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BPO外包业务方面正显示出得天独厚的优势并已成为众多跨国公司公认的BPO目标市场。

  历史文化名城西安作为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龙头城市,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围绕"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的发展理念,在两大主导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旅游业的带动下,已经快速向国际化都市迈进。优美的生态环境;良好的产业氛围;政府的大力支持;丰富的教育及人力资源基础;有竞争力的成本优势;完善的基础设施。这一切已经成为西安这块创业热土引进BPO业务的天然肥料,西安定将成为中国最适合BPO发展的城市。

 


BPO产业简介

  BPO概述

  业务流程外包(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简称BPO)的定义是将一个使用IT的业务流程(如财务和会计,人力资源,付款服务,供应链管理,运营,销售、市场和客户服务等)委托给一个第三方机构,让它按照一整套定义好的规范来拥有、管理和运作整个业务流程。

  BPO近年来发展非常迅速,许多人认为BPO是信息技术外包(ITO)发展的产物,但实际上两者有很大的差别,ITO更多涉及成本和服务,而BPO要解决的是有关业务问题。

  BPO旨在降低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收益。一般而言业务流程有三种类型:

  第一种是核心流程(构建竞争优势);
  第二种是关键性的、非核心的流程(其具有重要性,但并不带来决定性的竞争差异);
  第三种是非核心的、非关键性的流程(工作环境的基础)。

  在上述三种流程中没有人建议将第一种核心流程外包,相反,相关公司应该加大在核心流程方面的投资。而许多咨询家建议将第二种关键性的、非核心的流程外包给在相关流程上具有专门经验的供应商,因为这些供应商会对相关流程投资研究以使其服务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大多数咨询家建议将第三种非核心的、非关键性的流程全部外包。这样做的目的是将核心工作进一步加强,非核心部分进一步降低成本,从而增强竞争优势。

  BPO业务发展现状及趋势?

  在90年代末,少数跨国企业开始建立离岸"Captive"中心,支持后台办公运作,成本节约的同时没有对质量造成任何不利的影响。随着他们的成功,很多美国和英国,以及一些欧盟国家认真地开始选择和发展离岸商务流程外包。

  由于需求的出现,BPO提供商的数量在过去两年中翻倍增长,其成本节约和增值服务的特点,使资本市场高度关注,并以高价值并购BPO服务商,给一些新的服务提供商和重新定位的一些BPO提供商带来巨大的动力。

  虽然面临全球经济下滑的趋势,BPO外包仍然保持健康的增长状况。全球BPO服务从2002年的1,100亿将增加到2007年的1,730亿美元,BPO年复合增长率将为9.5%,远高于全球经济的增速。

  哪些是主要的离岸目的地?

  离岸外包日趋盛行,如对印度的外包相当成功。其他离岸外包的国家还包括爱尔兰、菲律宾和东欧。对美国而言,近岸外包的国家包括加拿大和墨西哥。潜在的国家还包括越南、俄罗斯和中国。

  在欧美甚至印度离岸外包产业,"中国"这两个字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概念。它不仅代表着更低的成本,取之不尽的人才,也意味着一种新的BPO外包模式。一场寻找印度公司替代者的运动,目前正在欧美的离岸外包产业中兴起,虽然与印度还存在一定的差距,科尔尼调查表明,中国已经成为在国际IT服务和BPO/离岸领域的领先者之一。

  中国是BPO业务尚待发挥潜力的巨人

  2004年中国继续保持了对外资吸引力世界第一的位置,外资企业在华机构带来了巨大IT的需求,这种需求,构成了中国与印度不一样的巨大国内市场。由于看好中国发展BPO的市场潜力,欧美主要从事BPO的企业,比如联盟计算机服务公司(ACS)、毕博管理咨询公司(BearingPoint)、优集系统公司(Electronic Data Systems)等,都已经进入中国开拓外包市场;而印度的四大外包企业从2002年起也陆续在中国建立了办事处。经验、品牌加上更低的成本,能使国外的外包企业在中国找到一种与印度不同的全新的发展模式。

  BPO业务巨大的市场前景也得到了大连海辉、东大软件、北京博彦科技等许多中国企业的关注,一些企业在此领域内也取得了不错的进展,如西安软件园骨干企业西安炎兴科技公司,是专业从事BPO业务的企业,其2004年BPO业务出口总额达600万美元,员工也已达580人,以西安炎兴科技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已经具备了BPO的服务能力,随着中国BPO市场的不断发展、深化,这些中国企业必将得到更大的发展。

  IDC最新报告表明,业务流程外包(BPO)目前已成为IT服务市场最令人瞩目的领域,2004年中国业务流程外包市场保持较前一年35.1%的强劲增长,市场规模达到93.7亿美元,且IDC预测,这一市场的增长势头仍将强劲,至2009年这一市场规模将实现417亿美元,未来五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34.8%,因此,中国具有极大的BPO发展前景。

  中国发展BPO业务面临的挑战

  对行业内跨国公司进行调查后发现,缺乏明确政策支持、缺乏知识产权保护、缺乏资本和专业管理知识、英语技能较差是影响中国BPO业务发展的四大主要问题。

  以下内容摘自于科尔尼对行业公司访谈原音

  第一、 缺乏明确的政策支持
  第二、 缺乏知识产权保护问题
  第三、 缺乏资本和专业管理知识
  第四、 英语技能较差


BPO论坛简介

  BPO论坛是由国家商务部科技司及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西安软件园承办,中国保险行业协会、Gartner及香港咨讯科技商会支持协办。海内外知名BPO发包商、接包商,包括Gartner、McKinsey、ACS、HP、BP、HSBC、GE、EDS等在内的知名企业以及咨询机构参与的一次盛会。

  BPO(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即商业流程外包。它是新兴的第三产业,是一种高科技信息服务行业。随着发达国家跨国公司不断将业务流程转向亚太地区,不仅给企业运营带来了创新,也为全球资源重组和产业链的合理配置提供了大量机会。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BPO外包业务方面正显示出得天独厚的优势并已成为众多跨国公司公认的BPO目标市场。

  西安作为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龙头城市,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围绕"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的发展理念,在两大主导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旅游业的带动下,已经快速向国际化都市迈进。优美的生态环境;良好的产业氛围;政府的大力支持;丰富的教育及人力资源基础;有竞争力的成本优势;完善的基础设施。这一切已经成为西安这块创业热土引进BPO业务的天然肥料,西安定将成为中国最适合BPO发展的城市。


主题:BPO在中国 
时间:2005年10月26--27日
地点:西安索菲特大酒店
论坛议程:时间表

10月26日 星期三 地点:西安索菲特大酒店

-开幕式-

时间

议程

09:00-09:05

主持人介绍来宾>

09:05-09:10

致欢迎辞
纯清先生,陕西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委书记

09:10-09:15

主办单位领导讲话-商务部领导

09:15-09:20

主办单位领导讲话
景俊海先生,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

-全球BPO业务发展带来的机遇-
主持人:王连坡先生,商务部科技司处长
时间 演讲题目 演讲单位

09:20-10:00

BPO市场国际发展状况及趋势 美国高德纳(Gartner

10:00-10.20

提升股东价值-BPO改变企业 英国Dana石油

10:20-10.35

茶歇

10:35-10.55

加快数据业务进入中国的步伐 澳大利亚HPA

10:55-11.15

印度BPO发展经验及趋势 塔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TCS)

11:15-11.35

全球BPO产业链重组下的中国机会 东软集团

11:35-11.50

茶歇
12:00-13.30 午餐

-BPO在中国的实践-
主持人:张宏先生,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时间 演讲题目 演讲单位

13.30-13.55

国际BPO在中国发展的趋势 科尔尼(A.T. KEARNEY

13.55-14.15

利用中国成本优势,服务BPO国际市场 通用电气(GE

14.15-14.35

成功的BPO业务实践及经验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HP

14.35-14.55

中国发展BPO业务的优势及机会 埃森哲(Accenture

14.55-15.15

ACS在中国人力资源BPO专题 联盟计算机服务(ACS

15.15-15.35

专业化BPO服务 国际商业机器(IBM

15.35-15.50

茶歇

Panel-
主持人:洪刚先生,Gartner中国区主管
15:50-17:00 主题:“中国如何成为离岸BPO最佳目的地”
邀请嘉宾:
l 发包商代表l服务商代表l研究、咨询机构代表l 政府代表
17:00-18:00 -参观西安软件园-
18:30-20:00 -晚宴-

10月27日 星期四 地点:西安索菲特大酒店

-高层圆桌会议-
主持人:景俊海先生,西安高新区管委会主任
9.00-10.30 文字直播主题:“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迎接BPO发展新机遇
邀请嘉宾:
l西安市市长:孙清云先生l国际著名企业代表l研究、咨询机构代表

主会场:

-中国保险市场BPO专题-
时间 演讲题目 演讲单位

09:00-09:20

快速发展的中国保险行业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09:20-09:40

中国保险企业对后台业务的战略性思考 拟请领先的中国保险企业代表发言

09:40-10:00

外资保险公司对后业务的观点 美国国际集团(AIG

10:00-10:20

成功的国际保险行业BPO实践 电子资讯系统(EDS

10:20-10:40

保险行业BPO 解决方案 西安炎兴科技

10:40-10:55

茶歇

- Pannel-

10.55-12.20

主题:“ 中国保险行业的BPO业务
邀请嘉宾:
l保险公司代表l 服务商代表l研究、咨询机构代表l政府代表
12.30-13.30 -午餐-

 

关键词: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