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编辑员成为我国第三批新职业

2010-08-28 10:47:45来源:西部e网作者:

  由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推出的网络编辑员资格考试将在黑龙江省首次试点,今年统考时间将在12月份进行。

  网络编辑员是一门新兴职业,是指从事网络编辑的工作人员。目前,在中国从事网络编辑的人员很多,他们有的熟悉网络,有的熟悉新闻工作,而网络编辑员资格考试制度推行后,将引导从事网络编辑的工作人员掌握更加全面的网络和新闻等综合知识,完善知识结构,更好地适应网络编辑工作。

  据了解,网络编辑职业分网络编辑员、助理网络编辑师、网络编辑师和高级网络编辑师四个等级。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申请参加网络编辑员的资格考试:经网络编辑员正规培训取得结业证书,从事网络编辑见习工作一年以上,取得经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审核认定的、以中级技能为培训目标的中等以上职业学校本专业或相关专业毕业证书者。
 
  网络编辑员资格考试的培训将依托互联网技术手段,实行远程网络教学、个人自学与集中培训辅导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关键词:网络编辑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