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开金山毒霸6升级后系统变慢之谜

2010-08-28 10:45:31来源:西部e网作者:

  笔者在电脑中安装了金山毒霸6用来“护身”,而且固定每半个月更新一次病毒库。但前两天升级后却遇到了麻烦,主要表现为系统运行速度变慢,开始还以为中了什么病毒,但经过仔细搜索后并没有发现可疑文件。当笔者打开任务管理器却发现,即使不进行任何操作,CPU占用率也一直很高,重启多次也无法解决。

  因为问题是在毒霸升级之后出现的,所以怀疑与某些更新的文件有关,所以笔者打开毒霸的安装目录,通过判断文件修改时间,删除了几个.DAT(即病毒代码库)文件和引擎文件,然后用老版本的升级包进行了更新,重启电脑后系统恢复了正常。

  后来上网查找资料,发现果然是毒霸升级文件惹的祸,如果有朋友也在升级之后发生该状况,请进行以下处理:首先进入毒霸的安装目录,找到KAExtend.DAT这个文件,然后把它删除,接着点击毒霸“工具/在线升级”,在线更新KAExtend.DAT这个文件,最后重启电脑即可解决此问题。笔者分析可能是KAExtend.DAT这个文件本身存在Bug,因而导致系统出现异常,建议大家平时采用下载升级包的方式进行更新,完成后别忘了“另存为”一份升级报告,以便出现问题时,查找那些文件进行了更新。

关键词:金山毒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