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9170万美元控股Actoz 现金收购29%股份

2010-08-28 10:45:15来源:西部e网作者:

  美国东部时间11月29日20:00(北京时间11月30日9:00)消息,盛大(Nasdaq: SNDA)今天宣布,与韩国网络游戏开发、运营及出版公司Actoz软件有限公司部分股东达成协议,以9170万美元现金收购Actoz约29%的控股权。

  此项交易将增强盛大与Actoz之间的联盟关系。Actoz目前拥有“传奇II”50%的版权。据市场调查公司IDC 2003年末提供的的数据,“传奇II”是中国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此外,Actoz还拥有其它几部在中国运营的网络游戏的全部或部分版权,其中包括“传奇III”和3D游戏A3。

  这项交易将会巩固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和中国市场领先的网络游戏供应商之间的合作联盟。Actoz拥有《传奇2》50%的版权,根据国际数据中心(IDC)2003年对用户进行的调查,《传奇2》是中国最受欢迎的网络游戏。另外Actoz还拥有其他几款在中国市场运营的网络游戏的部分或全部版权,这些游戏包括《传奇3》和3D游戏《A3》。同时,Actoz目前正在开发另外一款网络游戏并且协助其他游戏工作室共同为中国市场开发网络游戏。

    除《传奇2》外,盛大还运营了其他多款包括《泡泡堂》在内的网络游戏,根据IDC进行的调查,《泡泡堂》是中国最受欢迎的休闲网络游戏。该项战略投资将有助于盛大《传奇2》运营代理权的延续。

    “这项收购标志着盛大在发展过程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表示,“这项战略投资可以确保我们与这家领先的网络游戏内容供应商之间建立一种非常有价值的联盟关系。我们对这项收购以及将与Actoz展开的紧密合作所带来的整合效应感到非常兴奋。”

    “Actoz非常支持这项交易”,Actoz CEO Choi Woong表示,“我们相信与中国领先的游戏运营商之间的联盟会非常有意义。我们期待与盛大的紧密合作并会抓住这项交易所带来的机会为我们的股东创造更多的价值。”

关键词:盛大